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奧斯卡代表影片《忠犬追殺令》為流浪動物發聲 真摯動人發人深思
奧斯卡代表影片《忠犬追殺令》為流浪動物發聲 真摯動人發人深思
2015-04-23 作者:iLOOKER網編輯

 
被紐約時報譽為「殘酷又美麗的現代寓言」,電影《忠犬追殺令》以虛構匈牙利社會中的米克斯(混種犬)處境,作為全球社會階級問題的巧妙隱喻,在坎城影展「一種注目」單元中首映後,風光擒下該單元最佳影片,並被選為匈牙利奧斯卡外語片代表影片,也入選日舞影展、倫敦影展等國際指標性影展。本片娛樂性與藝術質感兼具,片中近三百隻來自收容所的狗演員表演出色動人,因此還奪下坎城影展金棕櫚狗狗大獎,驚豔國際影壇!
 
片中近三百隻狗狗親自上陣演出,不僅在布達佩斯大街上狂奔,還跑上重要道路與陸橋,導演用神乎其技的場面調度和鏡頭語言,捕捉下震撼人心、創下影史空前紀錄的「汪球崛起」驚人大場面。導演受訪表示自己從未考慮使用電腦特效,認為人類用電腦想像出來的狗狗樣貌,並不真實也對狗狗也不公平,如果這是一部關於狗狗的電影,就應該讓狗狗親自上陣演出,這樣拍出來的狗狗才有靈魂。



 
電影《十二夜》成功喚醒台灣社會大眾對於流浪動物的意識,《忠犬追殺令》則以不同手法達到相同目的。導演解釋本片英文片名原意「白色上帝」(White God),是因為對狗狗們來說,身為主人的我們就是它們生命的一切,就是它們的上帝。本片日前舉辦特映會,片尾小女孩與狗狗主角哈根的動人重逢戲,讓不少觀眾紅著眼眶走出電影院,也有人表示以後一定要對家裡的狗狗貓貓好一點。劇組也表示本片所有狗狗在拍攝期間受到妥善照顧,皆有施打疫苗,習慣與人相處,在演出之後都被人領養,找到新家。
 
哈根每天和小主人莉莉膩在一起,卻被父親視為眼中釘,不僅因為哈根血統不純正,害他必須額外繳稅,更因為牠佔據了父女間的寶貴相處時間。父親終於逮 到機會,把哈根惡意遺棄街頭。牠一次次遭到無情對待,還被關進收容所,失去對人類的信心。另一方面,莉莉仍不死心努力將牠找回,只是她不知道,當他們再次 相遇時,已經是一場傾城革命…。

《忠犬追殺令》超值預售「犬聯萌套票」熱賣中,請洽Maison Motion美昇國際影業官方網站(http://maisonmotion.com)或博客來售票網(http://goo.gl/kP7GP3)。 兩張電影票加贈五大好禮:電影原文小海報、電影專屬悠遊卡貼兩張一組、愛犬真皮手作專屬吊牌(市價380元)、電影聯名寵物腸胃保健食品,以及法國時尚品 牌【AGATHA】兩百元折價券。憑票根至【AGATHA】指定門市(台北新光三越 A11 2F | 台北新光三越A11 B1 | 台北新光三越南西店二館 3F |台北美麗華百樂園漾館1F),可再兌換神秘小禮物一份!
本次《忠犬追殺令》也與財團法人中華民國保護動物協會合作,凡於美昇官網購買預售票,即可獲得免費直送的你領我養簡章,讓照顧流浪狗貓不再只是口號而是實際行動。

 
忠犬追殺令
White God
導  演: 柯諾穆恩德秋(Kornél Mundruczó)
演  員:
上映日期: 2015-04-24
因為哈根血統不純正,害他必須額外繳稅,更因為牠佔據了父女間的寶貴相處時間。父親終於逮到機會,把哈根惡意遺棄街頭...
     
奧斯卡代表影片《忠犬追殺令》為流浪動物發聲 真摯動人發人深思
近三百隻狗狗「汪球崛起」布達佩斯大街上狂奔 《忠犬追殺令》創下空前影史紀錄
狗比人會演封「狗界的勞勃狄尼洛」 《忠犬追殺令》風光奪坎城影展金棕櫚狗狗大獎
《忠犬追殺令》代表匈牙利角逐奧斯卡外語片
上則:終於等到這一天!經典科幻片《ID4星際終結者》續集開拍   下則:《蝙蝠俠對超人:正義曙光》超人是正義?還是邪惡?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