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橋本愛《小森食光/夏秋篇》享受鄉村慢活 最愛大啖有機番茄
橋本愛《小森食光/夏秋篇》享受鄉村慢活 最愛大啖有機番茄
2015-04-10 作者:iLOOKER網編輯
 
「樂活」精神當道,許多電影紛紛以美食等生活素材為主題,本週五將推出的新片《小森食光》,就以料理映襯出日本鄉村自給自足的恬淡生活。為完整呈現四季更迭的自然美景,全片在日本東北岩手縣歷時一年拍攝,並找來空靈系美少女橋本愛巧扮「村姑」,在鏡頭前大秀廚藝,用當季食材變化出20幾道創意料理。而本片的料理指導,則請來知名食物造型師兼東京特色餐廳老闆野村友里助陣,創意食譜搭配色澤豐富的烹調畫面,絕對讓觀眾垂涎三尺。
 

《小森食光》改編自知名漫畫家五十嵐大介的同名作品,藉美食美景探討人與自然世界的關係。本片歷時一年於日本東北岩手縣拍攝,完整收錄鄉村四季美景,分為「夏秋篇」及「冬春篇」兩部上映。從夏耘、秋收、冬藏、春耘,搭配時令特色料理,帶觀眾一窺農家生活隨四季節奏運轉的智慧,本週五將率先推出《小森食光/夏秋篇》。片中可看到橋本愛用每季的特色食材變化出20多道料理,善用資源的巧思也讓人大感驚奇:剩粥可做手釀氣泡酒;大量收成的番茄可以冰鎮做為點心、也可手製義大利醬罐頭做為日後使用;烤爐替屋內除濕的同時還可以一邊烤麵包;結實太多的胡頹子可以拿來做果醬;一隻鴨可以物盡其用做成嫩煎鴨胸、辣炒鴨心等。
 
而電影中豐富美麗的料理鏡頭,則由知名食物造型師野村友里操盤,她對食材及料理、擺盤均有長期的研究,並曾執導人氣美食紀錄片《食行人生》,在日本澀谷所開設的餐廳也因為堅持使用日本各地季節食材而一直享有高人氣。野村這次特別率《食行人生》原班人馬,對橋本愛的廚藝悉心指導,讓她看起來架勢十足。
 

首次挑戰農村生活的橋本愛在接受專訪時表示,她一直對自給自足的生活心生嚮往,實際走一遭之後,卻發現沒有想像中的容易,每天早起摘採蔬菜做早點,農作物的照顧也是一天都不可以輕忽,「但是這樣循環往復的閒適生活讓我心情大好」。而拍攝期間,當地居民也熱情準備最新鮮的時令料理招待工作人員,尤其是隨時供應的冰鎮番茄,水嫩的滋味讓她無法忘懷。
 
《小森食光/夏秋篇》改編自知名漫畫家五十嵐大介的同名作品,劇中主角市子(橋本愛飾)的母親在她幼年時不告而別。結束一段城市裡的同居戀情後,她決定返回東北故鄉,獨自住在山中聚落「小森」的老房子裡。在這個被溪流與森林圍繞,單車往返最近的超市要花上一整天的偏遠地方,她下田耕作、在小森林裡自給自足。一個人,市子種植、採集、料理,不斷地料理。循著記憶中母親的配方,她一邊烹調料理,也一邊整理自己的心。四季更迭,市子在自食其力中找尋她與這個世界的關係。面對即將到來的冬天,市子能否重拾出發的勇氣...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5月一号》男新人亮眼 組「5一男孩」攻佔女子高校   下則:《念念》張艾嘉偕張孝全走紅毯 李心潔柯宇綸華麗登場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