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札維耶多藍第五號作品《親愛媽咪》橫掃加拿大奧斯卡入圍13項大獎
札維耶多藍第五號作品《親愛媽咪》橫掃加拿大奧斯卡入圍13項大獎
2015-01-14 作者:iLOOKER網編輯

加拿大電影電視學院(Academy of Canadian Cinema & Television)昨晚公布年度電影盛事加拿大奧斯卡(Canadian Screen Awards)入圍名單,年僅25歲的天才導演札維耶多藍(Xavier Dolan)編導的第五部作品《親愛媽咪》(Mommy)入圍13項大獎制霸群雄,幾乎入圍所有獎項,包括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最佳女配角、最佳劇本、最佳攝影、最佳剪接、最佳藝術指導、最佳服裝設計、最佳化妝、最佳整體音效、最佳聲音剪輯。曾以《三場意外與一個預言》(En terrains connus)拿下台北電影節國際青年導演競賽最佳影片的導演史提芬拉弗樓爾(Stéphane Lafleur),也以新作《妮可睡不著》(Tu Dors Nicole)入圍六項大獎。加拿大奧斯卡將於多倫多時間3月1日晚間8點舉行頒獎典禮,屆時將揭曉所有獎項。


加拿大媒體日前公佈2014年度最受媒體矚目人物,天才導演札維耶多藍挾著超強人氣,超越女神卡卡、碧昂斯、小賈斯汀等多位當紅明星,成為加拿大媒體年度最愛報導人物,他在國際影壇的動態都成為熱門話題。多藍第五號作品《親愛媽咪》為譽為至今最成熟完美之作,去年在坎城影展拿下評審團獎,與八十四歲的新浪潮傳奇大導高達新作《告別語言》並列同獲,媒體普遍解讀本次充滿話題性的頒獎結果,是正式認定多藍為法語電影的新生代接班人。《親愛媽咪》在全球各地上映票房屢創佳績:在法國創下一百萬觀影人次,票房逼近四億台幣,在加拿大魁北克也創下一億票房,成為年度最賣座的魁北克電影,在韓國也創下千萬票房佳績。《親愛媽咪》將於2月26日在台上映。
 
《親愛媽咪》將於2月26日在台上映,電影特別限定預售組合預定將於15日上線開賣,敬請鎖定Maison Motion美昇國際影業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maisonmotion 或官方網站:http://www.maisonmotion.com 查詢。
 
親愛媽咪
Mommy
導  演: 札維耶多藍(Xavier Dolan)
演  員: 蘇珊克雷蒙(Suzanne Clément) 、 安妮杜爾瓦勒(Anne Dorval) 安端歐利維耶匹隆(Antoine-Olivier Pilon)
上映日期: 2015-02-26
2015 芝加哥影評人協會 最佳外語片 入圍,法國直逼3億,加拿大魁北克1億,多藍至今最佳票房紀錄!
     
多藍魅力再襲加拿大影視獎 《親愛媽咪》橫掃十項大獎
《親愛媽咪》旋風狂掃加拿大奧斯卡九項大獎 多藍:「獻給我的媽咪」
《落日車神》導演強勢怒擋多藍奪金之路?《親愛媽咪》與金棕櫚錯身和高達並列更光榮
影史上第一部方格電影 《親愛媽咪》超神比例轟動坎城擒下評審團獎
19歲角逐奧斯卡 25歲《親愛媽咪》擒下坎城評審大獎 札維耶多藍:「不要再叫我天才了!」
札維耶多藍第五號作品《親愛媽咪》橫掃加拿大奧斯卡入圍13項大獎
天才金童多藍《親愛媽咪》代表加拿大角逐奧斯卡外語片
上則:《大囍臨門》果郡王李東學做年菜PK盧小老爸豬哥亮 豬哥亮作媒喊話李東學 「菜合適的話就夾去配」   下則:大泉洋《再一次說愛你》娶新垣結衣 北海道木村拓哉爽喊「賺到了!」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