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親愛媽咪
親愛媽咪
Mommy
類  型: 劇情
片  長: 2時19分
導  演: 札維耶多藍( Xavier Dolan)
演  員: 蘇珊克雷蒙( Suzanne Clément) 、 安妮杜爾瓦勒( Anne Dorval) 、 安端歐利維耶匹隆( Antoine-Olivier Pilon)
官  網:
年  代: 2014
語  言: 法語
發行公司:
上映日期: 2015-02-26
★2014 坎城影展 評審團獎(與電影大師高達同獲)
★2014 多倫多國際影展 年度十大佳片
★2014 金馬影展 作者相對論單元
★2014 英國倫敦國際影展
★2015 芝加哥影評人協會 最佳外語片 入圍
★2014 溫哥華影評人協會 最佳影片 導演 男主角 女主角 女配角 劇本 六項入圍
★2014 國際攝影師工會獎 最佳外語片
★2014 美國衛星獎 最佳女主角 最佳國際影片
★2014 法國《電影筆記》十大佳片
★2014 西班牙名導阿莫多瓦 年度最愛影片 男女主角
★2015 美國獨立精神獎 最佳外語片 入圍
★2015 奧斯卡外語片 加拿大代表
★ 法國直逼3億 加拿大魁北克1億 多藍至今最佳票房紀錄
 
「充滿自由的靈魂」—《天注定》中國名導賈樟柯
「多藍是個天才」—《鋼琴師和她的情人》金棕櫚得主珍康萍

劇情介紹

單親媽媽戴安娜獨自撫養具有暴力傾向的過動兒子史提夫,她總是擔心兒子惹是生非,史提夫則迫切想表達對媽媽的愛,兩人關係劍拔弩張,不時遊走於爆炸邊緣。新搬來的鄰居凱拉,意外暫時舒緩母子間失衡的緊繃張力,三人關係卻開始有了意料不到的發展。

 《親愛媽咪》延續札維耶多藍獨有的豐富影像語言與強烈劇情張力,再次以母親作為創作主題,情緒顯得更加飽滿,演員充滿爆發力的表演精湛到位,被譽為多藍至今最佳作品,成熟且富有大將之風。以一比一的特殊比例拍攝,大膽挑戰傳統電影觀賞方式,為導演對這個自拍世代的最佳辯證。多藍以本片首度挺進坎城競賽,並與法國新浪潮傳奇導演高達的《告別語言》同獲評審團獎。
目前無幕後花絮
多藍魅力再襲加拿大影視獎 《親愛媽咪》橫掃十項大獎
《親愛媽咪》旋風狂掃加拿大奧斯卡九項大獎 多藍:「獻給我的媽咪」
《落日車神》導演強勢怒擋多藍奪金之路?《親愛媽咪》與金棕櫚錯身和高達並列更光榮
影史上第一部方格電影 《親愛媽咪》超神比例轟動坎城擒下評審團獎
19歲角逐奧斯卡 25歲《親愛媽咪》擒下坎城評審大獎 札維耶多藍:「不要再叫我天才了!」
札維耶多藍第五號作品《親愛媽咪》橫掃加拿大奧斯卡入圍13項大獎
天才金童多藍《親愛媽咪》代表加拿大角逐奧斯卡外語片
上則:逐夢大道   下則:我們家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