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進擊的青春!《時下暴力》高校情侶帶頭反抗暴力
進擊的青春!《時下暴力》高校情侶帶頭反抗暴力
2014-07-24 作者:iLOOKER網編輯


近來台灣吹起一股「進擊」風,不只巨人要進擊、猩猩要進擊,現在連高校生也要進擊不落人後。青春崩壞系電影《時下暴力》昨釋出兩版前導預告,由身為高校情侶檔的兩位男女主角帶頭控訴暴力!兩人一搭一唱,一個哭訴「老師,我錯了嗎?」一個怒吼「要你付出代價」,而結尾乍然出現的「你們不要再假裝了」,究竟是誰暴力誰,更為電影增添懸疑風。
 
「我們的青春,一定都經歷過這麼一段不被期待的日子;而無論是那時候亦或是現在,暴力從來都沒有缺席過。」飾演女主角的李劭婕,是台南人劇團當家花旦,首次跨刀演出電影,詮釋被師長壓抑至極而崩潰的女學生,硬底子的戲劇功力收放自如,極具爆發力。她也表示,女主角秦艾琳是一個非常心思細膩而多變的角色,有純潔少女的一面,也存在著不為人知的黑暗面,是整部片的核心人物,演起來非常過癮。整部電影在純潔與崩壞中轉換,如同導演說的,「在這個時代,誰暴力誰都不奇怪。」
 
《時下暴力》男主角 李倫樺
 
《時下暴力》取材自奧斯卡改編劇本提名電影,從一樁校園體罰事件展開:學校風雲人物小艾重傷送醫,同班同學李倫樺挺身主導罷課行動,為心儀對象捍衛正義。但帶領學生抗爭的同時,他卻意外發現自己正落入一個精心設計的圈套,所有惡意都是早有預謀地針對他而來。面對崩解的信任與曝光的秘密,峰迴路轉的劇情有如拼圖,懸疑開展出《時下暴力》的全貌。
 
《時下暴力》女主角 秦艾琳

本片由壹玖八七工作室所拍攝與製作。該製作團隊多為八零後的年輕人,籌拍一年半,從資金、劇本、服裝、配樂至行銷全都一手原創包辦,以期能打造一齣不同以往,由新生代的視角建構而成的劇情長片。壹玖八七也以《時下暴力》於本月1日文化部所舉辦的文創之星創意加值賽一舉拿下影視音領域第二名。挾著新生代文創加持之姿,《時下暴力》將於今年十一月上映。
 
時下暴力
Conspiracy
導  演: 陳心龍() 、 廖哲毅(Jonathan Liao)
演  員: 呂名堯() 、 李劭婕() 、 陳家逵() 、 謝盈萱(Hsieh Ying-hsuan) 、 王自強() 朱宏章(Hung-Chang Chu)
上映日期: 2014-11-21
取材自1996 奧斯卡最佳改編劇本提名電影《激情年代》 The Crucible
     
進擊的青春!《時下暴力》高校情侶帶頭反抗暴力
上則:《星際異攻隊》好評破表續集先卡位,漫威世界無限超展開!   下則:九把刀純愛電影三部曲最終篇《打噴嚏》今年秋天熱血上映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