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台北電影獎徵件開跑 獎項擴大鼓勵電影人才
台北電影獎徵件開跑 獎項擴大鼓勵電影人才
2014-01-22 作者:iLOOKER網編輯

《築巢人》劇照
 
台北電影獎徵件開跑  獎項擴大鼓勵電影人才
 
國內競賽總獎金最高,唯一針對台灣電影人設立的「台北電影獎」,今年2014的徵件將於1月22日(三)起開始徵件,本年亦在徵件辦法中修訂獎項,原本「最佳攝影」、「最佳剪輯」、「最佳音樂」、「最佳技術」等獎項修改為四個「不分類特別獎」,獎項名稱由當年度評審團定義,符合台北電影獎鼓勵多元人才的精神,讓更多的電影工作人員藉此機會受到肯定。歡迎劇情長片、記錄片、短片、動畫片四類的電影創作者,一同角逐百萬首獎!
 

2013台北電影獎百萬首獎《築巢人》


2013台北電影獎最佳劇情長片《失魂》相繼受邀各大國際影展放映
 
台北電影節是台灣電影堅強的夥伴與發表平台,台北電影獎近年來也給予許多台灣電影肯定,參與到台灣電影的復興。2013年台北電影獎最佳劇情長片《失魂》,在影展期間世界首映後,受到國際選片人青睞,相繼受邀至多倫多影展、釜山影展、東京影展,成為全球注目的焦點。百萬首獎不限於劇情長片,自2011年起,連三年由記錄片奪得,也是台北電影獎多方鼓勵台灣電影人的最佳證明。2013年百萬首獎《築巢人》,便是受到台北電影獎獲獎的推波助瀾,而終於走上戲院映演。本月初上映以來,在高度的期待及口碑發酵下,於上映首週便引發排隊熱潮、並獲得滿座率近九成的佳績。2012年獲得最佳動畫片《禮物》,目前正於美國2014年日舞影展入選短片競賽單元,導演謝文明也多次強調台北電影獎對他作品走向國際的助益。
 
台北電影節統籌部彙整這幾年來自國內、國際評審的建議,並經過諮詢會議中諮詢委員的意見與討論後,在獎項上作了符合台北電影獎精神的變動,將原本「最佳攝影」、「最佳剪輯」、「最佳音樂」、「最佳技術」四獎項開放為四個「不分類特別獎」,旨在擴大鼓勵參與電影製作各環節的電影工作者,而不限於原先設定的四個獎項,讓不同領域的專業人員的努力也能被看見,並有獲獎的機會。台北電影節也期待能透過此獎項的設立,鼓勵更多優秀的電影作品報名。
 
    第16屆台北電影節將於今年6月27日至7月19日舉辦,台北電影獎報名截止日期為3月26日(三),預計於5月中旬公布入圍名單,並在7月19日(六)舉行的頒獎典禮上公佈得獎者。詳細報名相關資料請洽台北電影節官網:http://www.taipeiff.org.tw。報名相關事宜亦歡迎電洽886-2-2528-9580分機164,或來信至award@taipeiff.org.tw洽詢。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死亡之組競爭激烈!2021台北電影獎入圍名單出爐啦
台北電影獎登場眾星雲集 林志玲、柯佳嬿驚喜現身!
台北電影獎今晚登場 頒獎典禮頒獎陣容堅強
最新!第21屆台北電影獎完整得獎名單
老將新秀競逐百萬首獎 2015年「台北電影獎」入選名單公佈
「台北電影獎」徵件開跑 台灣電影人競爭百萬首獎
2014 第16屆台北電影獎得獎名單
上則:《救火英雄》特效驚人 打造怪獸煙霧   下則:《里約大冒險2》添音樂生力軍 找火星人布魯諾壯大音樂團隊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