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一九四二》安卓亞布洛迪 災民後代詮釋人性黑暗與希望
《一九四二》安卓亞布洛迪 災民後代詮釋人性黑暗與希望
2013-03-25 作者:iLOOKER網編輯
 
電影《唐山大地震》導演馮小剛,歷經十八年醞釀、九個月籌備、五個月艱難拍攝,率領一線硬底子演員張國立、陳道明、徐帆、張涵予等,與好萊塢明星奧斯卡影帝安卓亞布洛迪、提姆羅賓斯攜手主演史詩鉅片《一九四二》,將於4月26日在台灣上映。馮小剛:「安卓亞布洛迪之前演的《戰地琴人》也是這個年代的故事,而且他母親說她自己原來是匈牙利的災民,嘗過饑餓的滋味。安卓亞布洛迪說,他就是災民的後代,現在他來拍這個戲,這是他看到過人性最黑暗的一個劇本,同時也看到了人性的希望。」
 
電影預告片以戰鬥機空投炸彈、轟炸及大量爆破場面為開端、氣勢磅礡,飾演攝影記者的影帝安卓亞布洛迪的口白,戰戰兢兢地道來該時代背景所面臨的戰爭及嚴重飢荒的問題,其中有幾個畫面尤其令人鼻酸;包括冰天雪地裡,災民們拼了命的逃荒,連火車車頂都要想辦法擠上去;主人翁張國立在荒涼無幾的路上抱著死嬰,心已被飢餓折磨到無力氣,哭不出一滴眼淚;其中陳道明所飾演的蔣介石低頭不語、在教堂黯然拭淚,但卻與其用清冷姿態迴避饑荒問題有非常矛盾的違和感;安卓亞布洛迪跟著災民大逃荒,對著頻頻落下炸彈的蒼天無語流淚,只能拿起相機一直拍照紀錄,滿腔的心痛、不捨以及無奈。中國與好萊塢的影帝們無不使出渾身解數,一場中外演技的格鬥戰,在預告中就已經精彩連連展開!


 
影片中的本土演員張國立和陳道明,都是馮小剛相識多年的好友,導演表示,張國立身上有老東家范殿元的狡黠和善良,特別適合這個角色;而陳道明則擁有一種獨特的清冷,能演出蔣介石的氣場。兩個角色之間完全沒有交集,卻又像磁鐵的兩極相互影響,相互成就,展現《一九四二》最上乘的戲劇魅力。
 
《一九四二》是導演馮小剛繼《集結號》與《唐山大地震》之後,再次將著名歷史事件搬上大銀幕。劇情描述1942年,世界上發生了幾件大事;史達林格勒戰役、甘地絕食、宋美齡訪美以及邱吉爾感冒了。而同一時間,中國河南卻爆發了一場不為人知的大旱災! 史無前例的嚴重飢荒,讓地主老東家(張國立飾)被迫帶著全部家當與家僕離鄉背井,千里逃荒,他和家人一邊躲避著中日之間的戰爭,一邊想辦法填飽自身的肚子,隨著災情逐漸加劇,人們開始無所不用其極只為一口食物,離家2000里、飢餓300天,老東家的命運該何去何從?該片於4月26日上映。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一九四二》演員集體減肥挑戰體能極限 徐帆動容演出
《一九四二》安卓亞布洛迪 災民後代詮釋人性黑暗與希望
《一九四二》餓死三百萬人 馮小剛挑戰觀眾道德尺度
《一九四二》溫情發威 中國首週末票房略勝少年PI
《一九四二》羅馬首映 奧斯卡影帝安卓亞紅毯亮相
馮小剛《一九四二》秀預告 奧斯卡影帝現身
好萊塢影帝加盟 《一九四二》中西影帝后PK
上則:《聖誕玫瑰》演性侵受害者 桂綸鎂挑戲愛另類   下則:坎城影帝挑戰演很爛 《亮演人生》鬼化妝助再奪影帝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