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錯過愛情三部曲」錯過愛情卻不錯過好電影
「錯過愛情三部曲」錯過愛情卻不錯過好電影
2013-03-22 作者:iLOOKER網編輯
 
將在3月29日至4月19日於台北光點獨家上映的「錯過愛情三部曲」,是由《尋找希薇亞》、《禁戀》、《盆栽小情事》三部不圓滿的愛情電影所組成,勢必掀起台北文青一波討論愛情分合的熱潮。這次「錯過愛情三部曲」的三部片都不是新片,《尋找希薇亞》早在2007年便在台灣金馬國際影展中上映過,而同樣也在金馬影展上放映過的還有2011年的《盆栽小情事》,而《禁戀》則是在2012年高雄電影節上放映過的經典電影。
 
這三部電影,最引起話題的《尋找希薇亞》是描述一個男人在離開法國六年後重返,只為了尋找一位令他難忘的女孩。導演荷西路易斯格林放棄一般電影敘述、劇情鋪陳,改以電影的聲光來捕捉對於城市碎片的記憶,透過穿越城市街道、追尋女性面孔、電車來去與男主角手中不斷塗改的素描簿,來建構一個曾經熟悉,如今卻又陌生的城市。導演荷西路易斯格林如此強烈實驗性質的風格,奠定於他廿三歲那一年以35釐米膠卷完成的短片,不安於傳統的創作風格,趨向創意與實驗,《尋找希薇亞》被英國衛報形容「謎樣深邃,令影迷癡狂」;被Time Out讚美是「影像、聲音與情感的極品」,並參加過2007威尼斯影展競賽片、溫哥華影展。


 
而《盆栽小情事》則沒有這麼多文青的多愁善感,而是一個可愛而且清新的愛情電影。故事描述男主角失去幫小說家編寫手稿的工作,卻在情人面前裝做一切如常,他嘗試在稿紙上撰寫過去念書時期的初戀故事,內容描述他與女孩共養一盆初生的盆栽,隨花葉萌芽、茁壯、凋零、萎落。導演克斯強吉曼內茲並非科班出生的電影工作人員,過去他所專研的是社會學,這讓他後來無論是編劇、導演或電影創作上,總能比其他導演更能凸顯社會現象與人際問題,但手法上卻幽默風趣,不過於嚴肅難懂,《盆栽小情事》就被銀幕雜誌評論「動人又有趣」;而法國首映雜誌則直言「曾經被文學蠱惑的人肯定會深深著迷」,並曾是2011坎城影展一種注目單元的受邀電影,參加過2011多倫多影展、東京影展、2012布宜諾斯艾利斯影展。
 
而與《尋找希薇亞》、《盆摘小情事》截然不同的《禁戀》,肯定是熱愛老電影與藝術電影朋友的最愛。《禁戀》是導演米格爾戈麥斯向電影大師穆瑙致敬的作品,同時將穆瑙同名電影《禁忌》(英文片名同為「Tabu」)做了精采的重新詮釋。故事描述一個賭徒在他鄰居死後,將舊情書寄給鄰居的情人,連帶引出一段發生在非洲殖民地的愛情故事。這部黑白電影用兩個片段來建構一個逝去的愛情故事,前半段黑白片,荒唐頹美,是人生記憶揮之不去的影子;後半段加入一些色彩,傳遞了劇中的各種慾望、歡笑、嬉鬧。《禁戀》的魅力在紐約時代雜誌中提到「柏林首映場立即讓所有觀眾集體沈醉」;媒體盛讚「富有深度、極度美好、才華洋溢」、「充滿詩意,觀影經驗的極致滿足」。這部電影曾獲2012柏林影展正式競賽單元國際影評人費比西獎,並被法國電影筆記、英國視與聽雜誌選為2012年度最佳十大佳片。
 
過去曾在金馬國際影展、高雄電影節錯過這三部電影的朋友不用沮喪,這次的「錯過愛情三部曲」將於3月29日至4月19日在台北光點獨家重現這三部電影的魅力,即使錯過愛情,卻不錯過好電影。
 
盆栽小情事
Bonsai
導  演: 克斯強吉曼內茲(Cristian Jimenez)
演  員: 娜塔莉亞賈加尼(Nathalia Galgani) 狄亞哥諾瓦拉(Diego Noguera)
上映日期: 2013-03-29
我們共養的不只是盆栽,而是愛情。
     
尋找希薇亞
In the City of Sylvia
導  演: 荷西路易斯格林(Jose Luis Guerin)
演  員: 札維耶拉菲(Xavier Lafitte) 琵拉羅佩茲迪艾雅蕾(Pilar Lopez de Ayala)
上映日期: 2013-03-29
流連一座城市,追尋一個女人。
     
禁戀
Tabu
導  演: 米格爾戈麥斯(Miguel Gomes)
演  員: 安娜莫雷拉(Ana Moreira) 蘿拉索維洛(Laura Soveral) 泰瑞莎馬德魯加(Teresa Madruga)
上映日期: 2013-03-29
一趟荒唐頹美、狂野愛情的回憶之旅。
     
「錯過愛情三部曲」錯過愛情卻不錯過好電影
上則:坎城影帝挑戰演很爛 《亮演人生》鬼化妝助再奪影帝   下則:《美麗魔物》新世代華麗歌德風的跨界戀情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