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登堂入室》歐容新作懸疑直逼《後窗》偷窺挑逗觀眾
《登堂入室》歐容新作懸疑直逼《後窗》偷窺挑逗觀眾
2013-03-07 作者:iLOOKER網編輯
 
希區考克驚悚懸疑大法影響無遠佛屆,法國鬼才導演歐容新片《登堂入室》化身現代版《後窗》,讓天才學生偷窺同學家中生活當作週記內容,不惜用盡各種藉口潛入同學家,還把克莉絲汀史考特湯瑪斯和艾曼紐辛葛娜玩弄於鼓掌之間,寫出如連載小說般精彩又欲罷不能的內容,連老師都看得著迷,為人師表也忍不住跟著下海,加入偷窺行列,著迷於有夫之婦而一發不可收拾,緊張程度直逼《後窗》。
 
《後窗》是希區考克入圍奧斯卡四大獎的經典名作,讓觀眾的心情跟著懸疑大師的不斷起伏轉折,而法國當代大師歐容新作《登堂入室》同樣成功運用鏡頭、配樂及超凡的劇本,挑戰觀眾心臟強度和抽絲剝繭功夫。尤其忍不住跟著深陷師生失控的偷窺週記,明知觸犯道德禁忌,但還是繼續追蹤故事連載發展,看畫面說故事、想像與真實交錯的內容,猶如現實生活中每天上演的八卦新聞,歐容說,劇本的目的就是要鼓勵觀眾參與,「激發大家想像力並投入到故事裡。」
 
歐容這次重回他經典作《池畔謀殺案》的懸疑風格,被影評讚譽再創生涯顛峰,《登堂入室》的實力派演員群功不可沒,其中師生找來法國實力派男星法伊斯盧其尼與超級新秀恩斯特飆演技,兩人同入圍今年法國凱薩獎男主角及男新人獎項。法伊斯盧其尼是法國知名實力派男星,曾七度獲得法國凱薩獎最佳男配角殊榮及一次最佳男主角金獎,這次在《登堂入室》中飾演高中文學老師,精準詮釋鬱鬱不得志,意外遇上天才學生卻一同陷入萬劫不復的角色,歐容大讚法伊斯天才級演技,在拍片現場耐心和恩斯特相處,是順利帶領兩人進入角色的關鍵。


 
《登堂入室》描述一名法國高中老師和天才學生的關於創作與幻想的禁忌故事,電影改編自西班牙劇作家梅約加(Juan Mayorga)作品「後排的男人」。電影獲得爛番茄網站91%高分網友最期待的電影之一,影評讚譽「劇本精彩絕妙,充滿力量的導技加上一流演出,絕對是歐容的代表作之一!」、「穿梭於真實與幻想,揮灑自如地在片中不斷轉變手法與風格,鬼才導演生涯代表作!」在歐容峰迴路轉的巧手安排下,劇情愈往後推展愈是令人感到殺機暗伏,不到最後一刻無法預料結局將如何發展。
 
《登堂入室》是法國鬼才導演佛杭蘇瓦歐容(François Ozon)最新作品,入圍凱薩獎包括最佳電影、導演、男主角、男新演員等六大獎項,這是導演繼《八美圖》、《泳池謀殺案》、《最後的時光》享譽國際後,再度改編文學作品挑戰懸疑驚悚片,找來金球獎、凱薩獎最佳女主角提名克莉絲汀史考特湯瑪斯主演,大獲好評,被媒體譽為鬼才導演最新生涯代表,交出回歸懸疑驚悚巨作,囊括多倫多影展國際影評人費比西獎,以及西班牙聖塞瓦斯蒂安電影節最佳影片、最佳劇本兩大獎殊榮,將於3月15日在台上映。
 
《登堂入室》故事描述一位在高中教文學的老師出了寫作習題,天才洋溢的學生克勞徳竟把自己潛入朋友家庭生活作為題材,故事結構和內容深深打動了老師,他決定親自指導,培育克勞徳過人的天賦,同時一圓自己的作家夢。但在指導創作過程中,老師卻漸漸忘記了學生潛入別人家庭的現實與虛構界線,不可自拔地一腳踏進了道德禁區。文學老師從文章創作中重新找到了靈感激情,同時間卻陷入不可控制的偷窺危機中。更多電影詳情請洽官網
 
登堂入室
In the House
導  演: 佛杭蘇瓦歐容(Francois Ozon)
演  員: 法伊斯盧其尼(Fabrice Luchini) 艾曼紐辛葛娜(Emmanuelle Seigner)
上映日期: 2013-03-15
法國大師歐容回歸懸疑驚悚鉅作!
     
慾望師奶艾曼紐辛葛娜 性感勾兒子同學《登堂入室》
《登堂入室》歐容新作懸疑直逼《後窗》偷窺挑逗觀眾
上則:《鋼鐵人3》預告片全球同步首播   下則:中韓棒球大戰之夜《愛‧慕》首映人潮擠爆觀眾投訴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