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綠色足跡》楊紫瓊監製來台宣傳 廖曉喬挑戰徒步朝聖
《綠色足跡》楊紫瓊監製來台宣傳 廖曉喬挑戰徒步朝聖
2013-01-16 作者:iLOOKER網編輯
 
《綠色足跡》是國際巨星楊紫瓊第一部親自監製的環保紀錄片,15日她特別和該片華裔導演李妍瑩來台參加記者會,並選擇在台灣舉行世界首映,深具意義。電影紀錄了藏傳佛教精神領袖嘉旺竹巴法王耗時四十二天,率領七百位環保鬥士翻越喜馬拉雅山、並撿拾了超過半噸垃圾的環保之旅,親身走完全程的「Live to Love宏愛國際慈善基金會」總會長李妍慧以及宏愛台灣協會理事長廖曉喬也都特別出席。
 
楊紫瓊身為法王的好朋友,得知這部電影的計畫便第一時間答應參與,並努力促成電影拍攝,除了認同這項偉大計畫的環保意義外,也對片中提倡的男女平等概念表示認同,這次除特地來台宣傳電影,更呼籲大家將愛付諸行動。楊紫瓊說:「綠色足跡(Pad Yatra)這項活動講求的是坐而言,不如起而行。世界上存在的許多問題,光說不練是不行的。」楊紫瓊在百忙之中更在首映會當場宣布將於本週四(1/17)號召台灣的環保志士一同到陽明山健行,親自體驗地球的療癒之旅。
 
電影中長達四十二天的「綠色足跡」之旅,籌備初期被視為不可能的任務,負責規劃本次活動的「Live to Love宏愛國際慈善基金會」總會長李妍慧於2009年隨著法王從馬拉里步行前往拉達克,翻越五座海拔五千米的山,造訪偏遠地區的村民,教育他們如何利用喜馬拉雅山的文化與傳統,保護珍貴的大自然生態,更透過淨山活動撿拾超過半公噸的塑料垃圾。這項有意義的徒步朝聖之旅已經成為每年固定舉辦的環保活動,李妍慧女士也在現場呼籲2013年的「綠色足跡」徒步朝聖之旅即將於三月在斯里蘭卡開跑,鼓勵大家共同參與這次的活動。而影片監製的楊紫瓊也說:「我認為環保很重要,但一定要從教育開始做起,法王的理念非常好,過去沒機會參與這『綠色足跡』之旅,所以現在也努力排除萬難,希望能有機會親身參與三月份斯里蘭卡的活動。」


 
這項環保運動開始風行,就連國內微風廣場千金廖曉喬也曾經參與這項有意義的環保活動,她在去年參與了十天的「綠色足跡」之旅,廖曉喬也特別出席分享親身經驗,她說最難忘的是連續十天沒水洗澡的臭味以及腳底長滿水泡,更被超重的行李背帶勒出瘀青,「還記得才走了第一天,腳底就起了七個水泡,背包的腰帶也因為摩擦受傷,到現在都還有一圈很明顯的疤,到現在我都還不趕去海邊。」已確定會前往三月斯里蘭卡「綠色足跡」之旅的曉喬,也透露媽媽看了電影為女兒艱辛的旅程落淚。而旅途雖然艱辛,但是她在法王精神感召之下,責無旁貸地接下了宏愛台灣協會理事長的重擔,一起將愛、慈悲與智慧的能量發送到世界各個角落。
 
曾獲「聯合國千禧年發展目標獎」肯定的嘉旺竹巴法王以積極推廣環保、將慈悲付諸行動為目標,這項徒步朝聖的環保行動在他率領之下,至今已有七年歷史。李妍瑩導演則是第一位將這項環保創舉透過電影《綠色足跡》紀錄下來,在世界各地放映讓大家認識這項活動。身為紀錄片導演跟隨著七百位環保鬥士在暴風雪不斷及嚴峻山勢的考驗下,最後一行人竟帶了超過半噸的垃圾下山、而他們後續舉辦的植樹活動更於三十四分鐘內種下超過五萬棵樹,締造金氏世界紀錄,法王並獲印度總統頒授「環保英雄獎」。記者會後,導演李妍瑩與監製楊紫瓊小姐率領各位嘉賓共同在台北光點親自植下深具意義的樹苗,象徵綠色革命的開始。
 
《綠色足跡》將於1月18日起在光點台北獨家上映,而嘉旺竹巴法王著作的心靈勵志暢銷書中文版《慈悲.覺醒.每一天:開啟內在智慧的行腳之旅》也搭配電影上映,於今日由天下文化正式發行。電影預售票目前已於博客來售票網開賣,近期將公佈更多電影活動訊息,請密切注意天馬行空官方網站FB粉絲頁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綠色足跡》楊紫瓊監製來台宣傳 廖曉喬挑戰徒步朝聖
楊紫瓊監製紀錄片《綠色足跡》高山上的綠色革命
上則:江淑娜酸菜砸臉上江蕙叫屈 梁修身不計形象演《逗陣ㄟ》   下則:《航海王電影:Z》兩大聲優週六訪台 難忘台灣特色美食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