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希望之國》日鬼才導演大膽說真相 核災隱形的戰爭
《希望之國》日鬼才導演大膽說真相 核災隱形的戰爭
2012-12-27 作者:iLOOKER網編輯
 
如果家是避風港,可曾想過一瞬間失去它的情景?電影《希望之國》是日本詩人鬼才導演園子溫的最新作品,靈感發想於311後的真實情況,以虛擬的長島縣為背景,描述兩個家庭、三個世代,被輻射與政策左右的辛酸與恐懼。片中小野一家距離封鎖線禁區只有一步之遙,該要留下還是離開?幾場相愛的父子,為此大打出手、怒吼相向,令人為之鼻酸。本片將於1月4日在台上映。
 
有「日版克林伊斯威特」之稱的老牌影星夏八木勳,在《希望之國》中飾演無畏核輻射威脅,也要死守家園的父親。即便兒子使出一哭二鬧三上吊,請求全家能一起離開,固執的老父親依然面不改色,狠心將兒子與懷孕的媳婦,趕離已成輻射空城的家園,到安全的地方孕育新的「希望」。
 
導演說道:「以往在我電影中的議題,都可以醞釀好幾年再作出來,但311這個事件我認為非常急迫,需要立即拍出讓世人知道。」因此導演花了六個月時間,多次闖入福島禁區勘查實景,在探訪災民的過程中,逐步建構劇本內容,「311後,日本媒體多次報導災區發生的悲劇資訊,但我想記錄的則是從人出發,災民的『感受』與『情感』。」


 
知名作家劉黎兒表示:「導演很有勇氣且絲毫不含混的,用影片拆穿一旦輻射外洩就萬劫不復的真相,很想給他按無數個讚!」而同樣有詩人與導演雙重身分的鴻鴻則大讚:「導演的敘事技巧高明,將核災後的荒謬情境與人心變化細膩的表現出來,令人動容。不論擁核反核,這是每個人都該看的電影。」
 
《希望之國》呈現出在強震、與核廠爆炸的雙重災難過後,政府荒謬又可笑的決策,將人民分化成離、守兩派。民眾不是患上輻射恐懼症,就是對這「隱形的戰爭」無感。而身處封鎖線邊緣的小野一家,也被迫面臨最痛苦的抉擇。
 
希望之國
The Land of Hope
導  演: 園子溫(Sono Sion)
演  員: 神樂坂惠(Kagurazaka Megumi) 、 村上淳(Jun Murakami) 、 大谷直子(Otani Naoko) 、 夏八木勳(Natsuyagi Isao) 王羽(Yu Wang)
上映日期: 2013-01-04
前所未有的感動與衝擊,影壇異端份子園子溫核災議題力作!
     
園子溫導演《希望之國》守護孩子的未來
《希望之國》日鬼才導演大膽說真相 核災隱形的戰爭
《希望之國》園子溫改變驚世風格 籲世人重新省視核能議題
上則:《狼少年》宋仲基大秀無辜萌眼 寵物系情人當紅   下則:《伴娘Hold不住》鄧斯特掛保證 都會熟女版《醉後大丈夫》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