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奪命金》勇奪金馬三大獎 粵語版獨家上映
《奪命金》勇奪金馬三大獎 粵語版獨家上映
2012-11-27 作者:iLOOKER網編輯


由大導杜琪峯再執導演筒、兩大巨星劉青雲、任賢齊攜何韻詩聯手主演,勇奪本屆金馬三項大獎的《奪命金》,即將於11月30日本週五,於台北真善美戲院獨家上映,粵語原音呈現。

繼代表香港角逐奧斯卡最佳外語片、入圍威尼斯影展競賽單元後,《奪命金》再次榮獲入圍金馬獎六項大獎殊榮,更奪下最佳導演、最佳男主角及最佳原著劇本等三項獎項,成為本屆金馬最大贏家。而這也是大導杜琪峯是繼2000年及2004年,分別以《鎗火》及《大事件》奪下最佳導演後,再以《奪命金》三度勇奪導演獎。



二度入圍、首次拿獎的金馬新科影帝劉青雲飾演個性憨直的黑幫混混,表情、動作、性格活靈活現,接讓人令人耳目一新,拿下獎座實至名歸。而女主角何韻詩飾演理財投資顧問,面對慌忙客人叨擾,她不急不徐,角色戲份詮釋得體,表現相當搶眼,入圍本屆金馬獎最佳女主角備受金馬評審肯定。

《奪命金》以金融風暴為背景,藉由多線敘事講述小人物在金錢壓力下的人性試煉。故事敘述四個背景各異的人物:銀行職員Teresa(何韻詩飾)、幫混混三腳豹(劉青雲飾)、警隊高級督察張正方(任賢齊飾)及其妻Connie(胡杏兒飾),因一宗離奇劫案而串連起來。

處身泡沫時代,投資報表上起落線條決定生活品質高低,一場股災、一袋現金,上演一幕又一幕金錢與道德掙扎的人性陰暗面,人在金錢與原則之間應如何自處?引發這時代的終極矛盾。導演杜琪峰表示:「香港何去何從?香港人怎樣生存?就是《奪命金》要大家反思的問題。」

 
奪命金
Life without Principle
導  演: 杜琪峯(Johnnie To)
演  員: 何韻詩(Denise Ho Wan-Si) 、 劉青雲(Sean Lau Ching-Wan) 、 任賢齊(Richie Jen) 、 高橋昌也(Masaya Takahashi) 、 海帝崔絲塔娜崔斯望(Heidy Trisiana Triswan) 山田尚子(Yamada Naoko)
上映日期: 2012-11-30
一場股災,一袋現金,引發這時代的終極矛盾。
     
《奪命金》勇奪金馬三大獎 粵語版獨家上映
上則:《暮光之城:破曉2》全台破億 全球發燒   下則:《寒戰》超強口碑 北市票房達二千萬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