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 影人名錄 > 劉青雲
劉青雲
Sean Lau Ching-Wan
 
●出生年月:1964年2月16日
●出生地:香港
●代表作:1993年《新不了情》、1995年《麻辣神探》、1996年《EU衝鋒隊》、1997年《一個字頭的誕生》、1999年《暗戰》、2006年《我要成名》、2009年《再生號》、2011年《奪命金》
●獲獎紀錄:2007年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男主角(《我要成名》)、
2012年金馬獎最佳男主角(《奪命金》)、
2015年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男主角(《竊聽風雲3》)
●簡介:劉青雲是香港無線電視第12期藝員訓練班成員,訓練班畢業後開始在電視圈發展,「畫出彩虹」、「新紮師兄」、「大運河」、「大時代」是他早期的電視代表作,尤其是轟動一時的「大時代」,為他贏得了大量電視觀眾。劉青雲在電影界最早演出的電影是1986年姜大衛執導的聾啞題材犯罪片《聽不到的說話》。之後陸續演出了《鐵膽雄風》、《我要富貴》、《越青》等電影。1992年因為「大時代」的熱播,劉青雲開始在電影界獲得大量演出機會。1993年他演出了六部電影,其中《七月十四》讓他首次獲得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男主角提名,另外演出的《新不了情》獲得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電影。
1994年是香港電影最癲狂的一年,也是劉青雲最瘋狂的一年,這一年他總共演出了十五部電影。1995年之後香港電影開始退潮,劉青雲雖然減產,但接演影片品質並不降低。這一年他比較重要的是接演了杜琪峰銀河映像的開山之作《麻辣神探》,從此成為銀河映像最重要的成員。之後他以《EU衝鋒隊》、《目露凶光》、《忘不了》等片連續獲得香港電影金像獎提名,但始終鎩羽而回。直到2007年才以《我要成名》第七次獲得提名終於問鼎成功。最近幾年劉青雲依然保持者旺盛的勢頭,《竊聽風雲》、《奪命金》、《大魔術師》、《掃毒》、《暴瘋語》等片都展現出他獨樹一幟的表演實力。劉青雲最新的作品是《危城》。
 
2011 竊聽風雲2(Overheard 2)
2011 奪命金(Life without Principle)
2012 消失的子彈(The Bullet Vanishes)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