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消失的子彈
消失的子彈
The Bullet Vanishes
類  型: 懸疑驚悚
片  長:
導  演: 羅志良( Law Chi-Leung)
演  員: 井柏然( Jing Boran) 、 楊冪( Yang Mi) 、 謝霆鋒( Nicholas Tse) 劉青雲( Sean Lau Ching-Wan) 、 路易斯賴托瑞( Louis Leterrier)
官  網: https://www.facebook.com/thebulletVanishes
年  代: 2012
語  言: 粵語、國語
發行公司: 好孩子國際娛樂
上映日期: 2012-11-09


民國時期,國內最大的兵工廠發生離奇命案。死者被一枚受詛咒的「幽靈子彈」所殺,犯罪現場搜索不到彈頭殘骸,令眾人不解子彈究竟是如何在穿入肉體的時候消失的。一時之間,疑雲密佈,人心惶惶,堪稱民國第一奇案。此案交由警局內負責管理檔案的政務員警松東路(劉青雲飾)調查,擔任文職的松東路既不會拳腳功夫,也不懂如何開槍,卻思想縝密,對案情有獨到的解讀方式。一心為民除害的熱血警探郭追(謝霆鋒飾)不容於警局貪污腐敗氛圍,聯手與老路調查此離奇命案。
 
隨著案情調查深入,兩位警探抽絲剝繭式發現恐怖陰森的殺人密室和離奇的造彈裝置,其詭異程度讓經驗豐富的松東路也瞠目結舌。結案期限迫在眉睫,算命姑娘小雲雀(楊冪飾)這時在不經意間透露出「幽靈子彈」的驚人秘密。松東路和郭追兩人不確定這個驚人秘密究竟是圈套還是破案線索,但卻發誓要以命相搏!就在案情最終要水落石出之際,郭追和松東路卻發現他們必須面對當下一個更困難的抉擇。
 


電影《消失的子彈》最大的招牌當屬劉青雲加偶像派謝霆鋒的雙影帝組合,按照兩人的描述,他們是「最不像神探的神探」和「最不像警察的警察」,但都是正義的化身。謝霆鋒難掩對劉青雲的讚賞之情,「香港演員都想跟劉青雲合作,所以我很榮幸,算是給了自己一個交代,我沒有戲的時候也會去現場看他拍戲。」據爾冬陞爆料,他當初也是以劉青雲做誘餌把謝霆鋒引入劇組,「大家都知道現在請霆鋒演戲很不容易,我就告訴他,劉青雲已經過來了,你來不來,他一聽就答應了。」
 
片中,劉青雲和謝霆鋒這對「鋒雲」組合攜手屢破奇案,不過劉青雲既不會功夫」槍法也很糟,他破案全靠冷靜智慧的頭腦。除了謝霆鋒和劉青雲外,吳剛扮演的局長和廖啟智扮演的兵工廠老闆則是兩個深藏不露的狠角色,井柏然則飾演一個入世未深的小警探。另外,唯一的女演員楊冪則是破解奇案的關鍵人物,她還將和謝霆鋒上演纏綿的感情戲。《消失的子彈》更受到今年金馬的肯定,入圍了2012年金馬獎最佳劇情片、最佳造型設計(張世傑)、最佳原創電影音樂(泰迪羅賓、韋啟良)、最佳音效(鄭穎園)等四大獎。
目前無幕後花絮
《消失的子彈》熱賣八億 羅志良晉身億萬導演行列
《消失的子彈》劉青雲、謝霆鋒雙雄對決揭發奇案
上則:南方小羊牧場   下則:風雲男人幫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