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三生三世 聶華苓》討價還價畫面被拍 聶華苓險動怒
《三生三世 聶華苓》討價還價畫面被拍 聶華苓險動怒
2012-11-06 作者:iLOOKER網編輯


有華人文壇永遠的母親之稱的聶華苓首部自傳紀錄電影《三生三世 聶華苓》即將上映,導演陳安琪是聶華苓女兒的同學,和聶華苓相識超過四十年,沒想到向來好脾氣的聶華苓卻因片中一段和水電工討價還價的畫面,差點板起臉孔希望導演拉掉,但陳安琪認為這才是表現聶華苓真性情的珍貴鏡頭,堅持保留原味。而《三生三世 聶華苓》的台灣版海報也於日前正式曝光,濃濃的黑白懷舊風格讓網友大讚古典又優雅,還笑說:「原來聶老師年輕時也是個美人胚子。」

這段讓聶華苓險動怒的畫面,是聶華苓在愛荷華的自家中,和前來繕修的水電工正在議價,聶老師覺得水電工的報價過高,所以仔細地逐條和水電工比對繕修的項目和價格,但兩人對於價格還是沒有達成共識,聶華苓最後只好略帶不悅地送走水電工,這段意外的突發狀況讓陳安琪導演都忠實地記錄下來了,後來聶華苓在看完全片後說,她看了兩次自己很喜歡,但唯一就是這場討價還價的畫面,她覺得不妥,所以希望陳安琪導演可以拉掉這段畫面。



「我笑著和聶老師說,當然不能拉掉,這是多珍貴的畫面,因為那才是最生活化又最真實的聶華苓啊!」陳安琪說,很多人都覺得聶老師是高高在上的,但其實聶老師和我們一樣都有喜怒哀樂,而且聶老師的個性本來就是對朋友非常大方闊氣,但是對自己卻十分節儉嚴苛,在「國際寫作」期間,聶華苓寧願天天花錢帶著作家友人去吃飯,卻不願替自己的老舊電腦換台新的,陳安琪說:「這就是聶華苓老師可愛的真性情。」

而《三生三世 聶華苓》的台灣版海報也在重新設計後,於日前正式曝光亮相,海報主視覺引用了聶華苓年輕時期的照片,加上黑白懷舊風格的設計,引起網友的稱讚好評,紛紛推薦台灣版的海報古典又優雅、十分有質感,甚至有網友笑說:「沒想到聶華苓老師在年輕時候也是個美人胚子。」陳安琪導演笑稱,她會找機會將這些網友的讚美轉述給聶華苓老師知道的。

《三生三世 聶華苓》忠實紀錄下了聶華苓這位文學界偉大女性的傳奇人生,不僅近距離展現的聶華苓的流亡人生、文學創作和人格魅力,更溫婉地點出了她的人、她的家,她的作品與奉獻。《三生三世 聶華苓》即將於十二月七日起正式上映。
 
三生三世 聶華苓
One Tree Three Lives
導  演: 陳安琪(Angie Chen)
演  員: 聶華苓(Nie Hua-Ling) 、 田中奏生(Kanau Tanaka) 橋本愛(Ai Hashimoto)
上映日期: 2012-12-07
     
《三生三世 聶華苓》星光首映 文壇巨擘齊站台
《三生三世 聶華苓》雷光夏跨刀配樂 費時一年險陷憂鬱
《三生三世 聶華苓》聶華苓憶亡夫潸然淚下
《三生三世 聶華苓》討價還價畫面被拍 聶華苓險動怒
《三生三世 聶華苓》世界文學組織之母的傳奇一生
上則:《南方小羊牧場》柯震東、簡嫚書出席香港亞洲電影節開幕   下則:《愛‧慕》麥可漢內克新作橫掃歐洲電影獎六項提名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