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為愛出走》女醫生為愛惹毛政府 遭全裸搜身羞辱
《為愛出走》女醫生為愛惹毛政府 遭全裸搜身羞辱
2012-10-25 作者:iLOOKER網編輯


東德時期的高壓統治及秘密警察組織總充滿神祕感而令人好奇,十一月二日下週五上映的新片《為愛出走》,即以此為背景,描述一個女醫生因為想離鄉與愛人相會,被政府盯上,不但被下放到郊區醫院工作,還時不時就得面對全裸臨檢的羞辱。

導演以巧妙而精準的運鏡,不著痕跡地傾訴共產社會的高壓與人民的無奈,女主角在愛情與理想之間的兩難掙扎更是直擊人心。本片在德國掀起風暴,不但橫掃德國電影獎、柏林影展多項大獎,更被外媒評為繼《竊聽風暴》後,描寫東德時代背景最絲絲入扣且留有餘韻的電影。

《為愛出走》以八零年代一個與世隔絕的東德村莊為背景,別具深度的描繪出愛情與現實間的拉扯,而極權社會的特殊時空背景更襯托出愛情的難能可貴。電影處處暗藏玄機,並醞釀著暗潮洶湧的劇情張力。收尾更以出乎意料且富含深意的轉折,讓所有壓力與懸疑皆隨著高潮瞬間得到紓解與救贖。



導演克里斯欽佩佐(Christian Petzold)以冷中藏熱的敘事風格,娓娓道出非常時代的非常人生。他試圖藉本片傳遞某種資訊,呼喚人們拋下猜忌打開心扉,以誠相待彼此信任。女主角為愛犧牲了最珍視的自由,改變了對生活理想的信仰,卻因此轉念為自己的生命打開另一扇窗。

本片描述女醫生芭芭拉(妮娜荷絲飾演)決定放下一切與愛人遠走他鄉,卻因此被政府下放到偏僻的鄉下醫院,並受著嚴密的監控。鄉間時光看似閒散快意,她卻深感寂寞無奈,築起心牆和週遭事物保持距離,只能偶爾與愛人私會,癡癡等待機會為愛出走。相處日久生情,芭芭拉與細心體貼的同院醫師擦出曖昧的火花,隨著與舊情人私奔的日子逼近,她的心卻開始動搖。
 
為愛出走
Barbara
導  演: 克里斯欽佩佐(Christian Petzold)
演  員: 萊納波克(Rainer Bock) 、 隆納德澤菲德(Ronald Zehrfeld) 妮娜荷絲(Nina Hoss)
上映日期: 2012-11-02
走到世界盡頭,是否就能得到無盡的愛?
     
《為愛出走》化解前東德的歷史傷痛
《為愛出走》女醫生為愛惹毛政府 遭全裸搜身羞辱
上則:《地下弒》珍妮佛勞倫斯克服膽小挑戰驚悚片   下則:《親愛的奶奶》金馬開幕片24小時內熱銷一空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