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為愛出走》化解前東德的歷史傷痛
《為愛出走》化解前東德的歷史傷痛
2012-10-31 作者:iLOOKER網編輯


德國電影《為愛出走》大膽碰觸歷史傷痕,以共產東德的高壓統治為背景,描述一個女醫生在秘密警察的嚴密監控下,一心想要逃往西德會愛人,卻又被新萌生的情愫所牽絆。導演巧妙藉一則優美的愛情故事,不著痕跡地指控共產政府統治下人民的種種束縛與無奈。本片橫掃德國電影獎、柏林影展多項大獎,外媒更讚譽其對前東德時代的描繪極為細緻且餘韻無窮。

《為愛出走》描述八零年代的一個女醫生(妮娜荷絲飾演),因為想離鄉會愛人而被政府盯上,不但被秘密警察嚴格監控,還得經常忍受裸身臨檢的羞辱。在那個人人皆線民的年代,她築起心牆不輕信人心,默默等待時機逃亡,卻漸漸與細心體貼的同院醫師(隆納德澤菲德飾演)日久生情。



典型柏林學派巨匠導演克里斯欽佩佐(Christian Petzold),向來擅以冷中藏熱的敘事風格,雕琢非常時代的非常人生,此次第五度找來他的謬斯女神妮娜荷絲(Nina Hoss)擔綱女主角。荷絲演藝生涯獲獎頻頻,包括曾以佩佐的《耶拉》榮登柏林影后寶座,在本片以抑鬱中帶著優雅性感的特殊氣質,成功塑造出一個抉擇於自由與愛情的堅強女性形象,其內斂而張力十足的演技,更為電影塑造沉著美麗的氛圍。

德國男演員隆納德澤菲德(Ronald Zehrfeld),曾以《雙面誘惑》Cracks In The Shell中真摯誠懇的笑容打動無數觀眾,螢幕上好男人的形象深植人心。此次飾演細心體貼的男醫師,亮眼的表現使他一舉入圍德國電影節最佳男主角,片中與荷絲所飾的冷峻女醫生的微妙互動相當精采而深入人心。電影將與十一月二日本週五上映。
 
為愛出走
Barbara
導  演: 克里斯欽佩佐(Christian Petzold)
演  員: 萊納波克(Rainer Bock) 、 隆納德澤菲德(Ronald Zehrfeld) 妮娜荷絲(Nina Hoss)
上映日期: 2012-11-02
走到世界盡頭,是否就能得到無盡的愛?
     
《為愛出走》化解前東德的歷史傷痛
《為愛出走》女醫生為愛惹毛政府 遭全裸搜身羞辱
上則:《捍衛聯盟》周湯豪擔綱配音 化聲孩子守護者   下則:《一路向西》國台語版預告上線 笑爆觀眾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