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余文樂當《車手》 飛車戲免替身親自上陣
余文樂當《車手》 飛車戲免替身親自上陣
2012-07-17 13:50:51 作者:MovieEditor

 

香港大破六千三百萬台幣紅盤,大導杜琪峰監製、《怪物》鄭保瑞執導演筒,港星余文樂、黃秋生、大S攜手主演的尬車動作新片《車手》,即將於本週五7月20日在台上映。電影有多達七成的戲份是飆車互尬的危險鏡頭,得動用數十輛跑車才能拍攝完成。愛車如命的余文樂堅決不用替身,主動請纓親自上陣,讓導演鄭保瑞非常頭痛,因為除了要擔心他的生命安全,更要擔心跑車不夠余文樂撞。

余文樂笑言看劇本之前,聽到導演鄭保瑞安排他飾演警察,讓他心情非常失落,心裡想:「不會吧!又是演警察?」後來知道自己演的是警隊隱形車手,才讓他瞬間回神,因為這絕對是從影生涯的一大挑戰。余文樂形容自己:「男人愛車,就像女人愛鑽石一樣,你不知道為甚麼,就是會被它吸引著。」他認為自己熱愛跑車程度更甚談戀愛,簡直是有車萬事足。

 

男主角余文樂在戲中有八成時間都待在車內,但愛車如命的他仍感到樂此不疲。而他更堅決不用替身,絕大部份的飆車、甩尾等危險特技鏡頭都是親身上陣,希望能讓觀眾感受到真實感。但這也讓導演鄭保瑞頭痛,因為本片拍攝動用了數十輛跑車助陣,若拍攝時稍有不慎發生意外,除了要擔心演員的安危,更要擔心跑車的受損情形。如果跑車不幸報銷,還要立刻找另一台車來代替拍攝,而時間及拍攝成本更會因此爆表。

其中一場在西環碼頭拍攝兩台跑車的鬥車戲碼,導演鄭保瑞要求兩車狠狠相撞增加緊張刺激感,大玩真實版碰碰車,但動作戲不假他人的余文樂就因強烈的碰撞而受傷,當時現場工作人員全部衝上前,將余文樂拉出,現場醫護人員也立即檢查,發現幸好只是一些皮外擦傷,但這已讓鄭保瑞導演及現場工作人員嚇出一身冷汗。

《車手》故事敘述隱形車隊是警隊交通部的精英隊伍,技術高超的隊員駕駛偽裝的警車,隱沒在路上追緝目標。熱血滿腦的隱形車手翔(余文樂飾),與拍擋電腦偵測儀操作員盧峰(黃秋生飾),因為互不對盤,經常讓任務失敗收場。在一次執勤中,遇上了黑道傳奇車手蔣薪,翔竟輕易追到蔣薪緝拿歸案,盧峰便覺得有內情。原來蔣薪打算入獄救友,警方動用警隊中所有駕駛精英追捕,但最後還是讓他逃之夭夭。此時翔更發現身邊的盧峰,竟與蔣薪之間有一段不為人知的過去。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余文樂當《車手》 飛車戲免替身親自上陣
《車手》余文樂駕車甩尾轉二十圈秀技把妹
上則:台灣鬼片《變羊記》 美國網站隔海喊讚   下則:陳可辛獲邀第69屆威尼斯影展評委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