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陳可辛獲邀第69屆威尼斯影展評委
陳可辛獲邀第69屆威尼斯影展評委
2012-07-16 16:29:12 作者:MovieEditor

 

第69屆威尼斯影展今天公佈競賽單元評委名單,在主席邁克爾曼領銜的評委會之中,華人著名監製、導演陳可辛導演赫然在列。本屆威尼斯電影節將於2012年8月29日至9月8日期間舉行。據悉,陳可辛導演正在北京及天津兩地趕拍新戲,內容講述八零代到今天,大時代下小人物的創業勵志故事。在8月底完成內地拍攝工作後,陳可辛導演就會趕赴威尼斯。

陳可辛是華語影壇同時兼具監製、導演與營運能力的電影人。1991年的導演處女作《雙城故事》,就讓曾志偉拿下香港金像獎最佳男主角,之後的《風塵三俠》、《金枝玉葉》等系列叫好叫座的影片引領了九零年代電影風潮,1996年的《甜蜜蜜》,更包攬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導演在內的九項大獎。

1997年後,陳可辛為好萊塢夢工廠執導了由史蒂芬史匹柏擔任監製的《情書》The Love Letter,之後監製亞洲電影《春逝》、《三更》、《見鬼》系列、《金雞》系列,也令他成為了少數獲得世界範圍認可的華人電影人。

2005年開始,陳可辛往大陸發展,他所監製、導演的影片《如果•愛》、《投名狀》、《門徒》、《十月圍城》、《武俠》等票房已經累計高達八億人民幣、近四十億台幣,同時創造了多項香港金像獎、台灣金馬獎的獲獎紀錄,《如果•愛》更曾獲選第62屆威尼斯電影節的閉幕片。

 

七年之後重返威尼斯影展,陳可辛導演坦言很開心,「其實很有意思,我們喜歡電影,也拍電影,但是很少有時間看電影。當做電影成為一個職業之後,我就不能像粉絲一樣看電影了。我覺得電影節像是夏令營一樣,這次成為評委之後,希望能夠看到很多好電影。」

經歷《投名狀》、《武俠》兩部古裝鉅作,在《如果•愛》七年之後,陳可辛再次執導現代片,這部電影已經於今年7月8日開拍。新片劇本琢磨了近兩年,今年春節後,陳可辛更駐紮北京,耗費大量時間精力看景選角,雕琢劇本。連吳君如及女兒現在都常飛北京,逛公園、吃當地館子,全家一起體驗生活。

陳可辛導演新戲講述八零年代到今天,大時代下小人物的創業勵志故事。時間跨越改革開放後的中國巨變時期,穿插當時新聞事件與懷舊元素,陳可辛相信每位觀眾都可在戲中找到自己的青春歲月。他更開心表示這是自己近年拍的最快樂的電影。有趣的是,影片雖已開拍,但片名仍未確定。之後可辛導演會公佈一些備選片名,供所有網友及觀眾來投票選擇。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余文樂當《車手》 飛車戲免替身親自上陣   下則:2012新加坡影展喜劇齊聚 歡笑一夏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