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師法達文西 《偷歡》莫妮卡貝露琪全裸入畫
師法達文西 《偷歡》莫妮卡貝露琪全裸入畫
2012-03-30 16:41:00 作者:MovieEditor

 

向來是坎城、威尼斯影展常客的法國大導演菲利普卡瑞(Philippe Garrel),去年新作《偷歡》The Summer細膩描繪了因缺乏被愛的安全感,而導致愛慾橫流的男女情愛,一舉入圍威尼斯影展競賽片,並獲選法國〈電影筆記〉年度十大佳片。特別的是,為了呈現片中畫家主角的特質,菲利普卡瑞還特別師法文藝復興時期藝術巨匠達文西的繪畫技法,以鏡頭代替畫筆、來拍攝飾演畫家妻子的莫妮卡貝露琪的裸體姿態,這場裸戲果然十分具有畫意,並讓莫妮卡貝露琪肌膚勝雪的絕美體態一覽無遺。

為能準確拍出該片中畫家妻子渴望偷歡的靈魂,菲利普卡瑞並讓他年輕妻子卡洛琳達拉絲卡瑞(Caroline Deruas-Garrel)參與《偷歡》劇本寫作,以其敏銳的女性特質,精準捕捉片中畫家妻子的寂寞芳心。十四歲便開始習畫,擁有深厚繪畫底子的導演菲利普卡瑞,更在電影開始的一場貝露琪的全裸戲上,師法文藝復興時期藝術巨匠達文西的繪畫技法。

 

以達文西提出的黃金繪圖理論,拉出模特兒兩倍身高的距離來作畫的原則套用進電影,將攝影機鏡頭當做畫筆作畫,使這場貝露琪白皙肉體橫陳於寶藍色臥舖等待被畫、被愛的戲,從構圖至色彩盡現如油畫般的絕媚質感,也使該片獲選為法國〈電影筆記〉的年度十大佳片。

《偷歡》劇情從一場自殺車禍展開,描述在炎炎夏日裡,一個年輕畫家(路易卡瑞飾)和他美麗的明星妻子(莫妮卡貝露琪飾)之間,上演了一場出軌與背叛的愛情風暴。片中變幻莫測宛若真實人生的愛情,雖取材於和他合作超過35年的畫家友人費利帕多(Frédéric Pardo)的人生際遇,卻也活生生是菲利普卡瑞愛情與生命的寫真。

 

菲利普卡瑞愛過的女人幾乎都是出色的女演員,他也習慣將女友當成他電影中的謬斯女神。過去,他與德國知名女星妮可交往時,就有七部電影的靈感來自妮可並都邀她演出。三十歲時,菲利普卡瑞結識法國女星布里吉特希(Brigitte Sy),還生下俊美的明星兒子路易卡瑞(Louis Garrel),但卻最後依然沒法在一起。菲利普卡瑞深深感受到愛情與生命一般,既脆弱又稍縱即逝,而這也是他創作《偷歡》的中心思想。

64歲的菲利普卡瑞這次拍攝新作《偷歡》,邀請了他心中的謬斯女神莫妮卡貝露琪挑樑演出,他並讓她飾演這名悠遊於多名男人之間、對愛情從沒安全感的艷麗女演員,片中純真令人疼愛、浪蕩讓人憎恨的特質,幾乎也集他一生女友個性之大成,並成就了莫妮卡貝露琪近年最具魅力的一次演出。對於愛情,菲利普卡瑞向來痛恨因循守舊;而始終創作不輟、力求突破的他,果然也以《偷歡》生動描繪了當今因缺乏被愛的安全感而導致愛慾橫流的男女情愛,而這部愛慾交織的狂情力作《偷歡》,將於4/13深擊您心。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偷歡》席琳薩萊特爆紅 壁花搖身紅毯常客
《偷歡》法美男路易卡瑞戲內外皆愛姊弟戀
師法達文西 《偷歡》莫妮卡貝露琪全裸入畫
莫妮卡貝露琪凍齡《偷歡》 生產完火速搶錢
上則:《復仇者聯盟》山謬傑克森出頭天 漫畫為他改   下則:《飢餓遊戲》太操 珍妮佛勞倫斯險撞破胰臟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