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電視首播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電視首播
2012-03-12 16:37:30 作者:MovieEditor

 

眾所矚目最夯的國片《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衛視電影台即將在3月24日週六晚上九點全台首播。導演九把刀坦言很期待也很緊張,透露因為自己是一個對剪接有龜毛要求的人,非常希望最後一場戲可以越完整越好,他也笑說自己平常是很少看電視的人,但3月24日那天一定會坐在電視機前面,鎖定衛視電影台收看全台首播。

事實九把刀也十分了解《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的內容有包括一些青春性探險的部分,但他覺得可以闔家觀賞,爸爸媽媽也可以趁機教育小孩,導演對於播出只求希望可以保留最後婚禮戲的完整性,讓觀眾可以一口氣感受到這場戲的感動。之所以會提及這個部分,導演也不諱言表示:「因為在大陸上檔時,把親新郎的畫面剪掉,傷透我的心。」

雖然這部電影在海外馬來西亞視列為限制級,但導演也一再重申,最後這段婚禮絕對是保護級的,保持這段戲完整的話就是他喜歡的電影的樣子。問起導演拍完電影至今,如果再拍一次有沒有想要改變的地方?導演透露有一個鏡頭一直耿耿於懷,時間太趕沒有拍,現在有點後悔,就是男主角親新郎的時候,少了臉部特寫,應該還可以再近一點,在電視上播出時,觀眾才能更感受到這場戲的衝擊。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捧紅陳妍希、柯震東,九把刀日前向陳妍希表示,下部片還會找她當主角,希望她會記得我是她最愛的導演,陳妍希也貼心回應:「無論是幾年後,無論是什麼角色,只要導演想到我,不管我人在哪裡,都會放下手邊的事過來。」先前問到陳妍希如果世界上只剩下柯震東、陳漢典和倪安東她會選誰?陳妍希的答案竟然是九把刀,九把刀聽到陳妍希的回答,笑得十分開心,還感性說:「因為自己不是常常一部接著一部拍電影的人,等到下一部電影還要好久好久,所以拍攝《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是用盡全力,跟我合作過的人在我心中的親密感是很強烈的,所以妍希和柯震東對我來說是意義是無法講的,尤其妍希跟柯震東,一個演我,一個演我最喜歡的女孩,希望他們在戲外的人生都會幸福快樂。」

 

導演說其實劇組感情很好,雖然大家很忙有時也會聚餐,還開了一個APP聊天室,了解彼此的近況。問起導演柯震東會不會跟他請教感情的問題,導演笑說他不方便透露什麼,但他說柯震東的人生才剛開始,酸甜苦辣去體會都是好的,包括應付媒體的部分,導演也坦言:「包括我自己也都不懂和媒體相處,希望柯震東自己也可以找到自己的方式,自己沒有比他更成熟,也無法教他什麼。」不過他也說柯震東要面對的問題比他更複雜,自己不是藝人,大家已經習慣他的有話直說,但相對柯震東來講,有話直說卻會被理解成大頭症,左閃右躲的話感覺又會很油條,這都是難免會遇到進退維谷的人生課題。

雖然沒有拍過太多電影,九把刀表示喜歡看電影,知道自己要什麼最重要,拍過一部短片後讓他覺得拍片並非遙不可及。被問到未來想要挑戰甚麼樣類型的電影,九把刀說自己從來不會用挑戰這兩個字,反而是想嘗試什麼快樂就去做,拍出接近自己心情的作品,他說其實在當初第一次拍攝短片時,就想嘗試歌舞片,所以未來也不排除拍攝歌舞片或是像愛情鬼片的題材,提到歌舞片導演說他蠻喜歡電影《夢幻女郎》,愛情鬼片的話,《倩女幽魂》、《我的左眼見到鬼》也是他欣賞的作品。

2010年的短片《三聲有幸》是九把刀初入導演一途的首次出擊,在短片電影書的序中,他說:「作家跟導演,通常都賺不到錢,賺不到錢還要做,人家就會認為你有崇高的理想。只是我寫小說賺了錢,失去了大家對我的尊敬,那我就要去當導演。雖然目前導演身分還是賠錢的,但我希望自己明年就能被大家唾棄。」沒想到話才剛說完沒多久,2011年《那些年 我們一起追的女孩》就獲得空前成功,讓這段話變成神準的預言。

提到近況的發展,他說希望今年年底可以先寫出下一部片的劇本,拍出前導短片,其他時候在家當阿宅寫小說當休息。不過《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的光芒太厲害,會等兩三年之後再喊第一聲Action,讓大家漸漸忘記對他的期待,也給自己時間排除對掌聲的眷戀,用平常心面對下一部作品。《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台灣票房累計超過4.6億,香港映期長達三個月,更成為香港影史最賣座的華語電影,青春愛情風潮席捲全亞州。你絕對不能錯過3月24日週六晚上九點,衛視電影台獨家全台首播。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齋藤飛鳥穿婚紗、戴貓耳超萌登場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齋藤飛鳥爆料山田裕貴戲如人生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奪香港電影金像獎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電視首播
上則:笑聲夾帶淚水 《追愛》外籍觀眾聚集欣賞   下則:《飢餓遊戲》 羅伯派汀森大嘆無緣演出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