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溫莎公爵的情人》瑪丹娜為拜金女平反
《溫莎公爵的情人》瑪丹娜為拜金女平反
2012-03-05 11:13:16 作者:MovieEditor

 

是什麼樣的角色,讓流行天后娜姊都想親自為她拍一部電影,甚至想為她平反?1930年代英國皇室最轟動的醜聞女主角,也就是有著「溫莎公爵的情人」稱號的瓦莉絲,一般被認為是一個奢華無度、獻愛拜金的物質女郎,但瑪丹娜在做了史料蒐集、細心考究之後,發現她其實只是一個勇敢追愛,甚至為情人多所犧牲的平凡女子。

娜姊說:「本片的主體是歷史的真相,我想將瓦莉絲呈現得較為立體,不同於一般人的認知,她在經歷這段史上最偉大愛情故事時,也了解到愛情並非完美,而兩人都為此做了很大的犧牲。奇怪的是,瓦莉絲為對方所做的犧牲似乎比愛德華還要多。」

影片運用古今交錯的前衛手法,回溯這則驚世駭俗的熾愛史詩。1930年代,英國國王愛德華八世即退位後的溫莎公爵(詹姆斯達西飾),為了深愛的美國已婚社交名媛瓦莉絲(安德莉亞瑞絲柏飾),竟選擇放棄了繼承王位的權力,引爆了二十世紀英國皇室最不堪的醜聞,兩人因此飽受爭議、不被世人諒解的,也讓他們之間的感情蒙上陰影。

六十年後,已婚卻不快樂的瓦莉(艾比柯妮許飾)深深著迷於這段淒美的愛情故事,並瘋狂蒐集史料,意外揭開故事背後不為人知的秘辛。跨越六十年,影片串連起兩位身處不同時代但同樣深陷感情困境的女人,以及她們蕩氣迴腸、勇敢追求愛情義無反顧的動人故事。

 

為忠實呈現歷史並深刻表現兩人之間的情感,娜姊考究地閱讀了大量書信,並以這些字句融入電影旁白,從書信的往返、兩人給對方取的暱稱,便可看出娜姊在執導電影時,可謂下足了功夫。同時本片在鏡頭前也首次呈現出溫莎公爵深情浪漫的形象。相較於《王者之聲:宣戰時刻》中仍頂著愛德華八世王位頭銜,卻依舊以高調行徑討好情人的輕率形象,導演從嶄新角度切入,呈現溫莎公爵的深情、掙扎與不凡品味,塑造三零年代英倫貴族為情所困的獨特紳士氣質。

為打造瓦莉絲打入英國皇室社交圈過程中精心打扮、極盡奢華的形象,瑪丹娜請來曾以《為妳鍾情》Walk the Line 獲奧斯卡提名的御用服裝設計師艾莉安菲利浦(Arianne Phillips)一手打造精緻服飾,片中考究但獨具後現代風格的服裝造型,已在時尚圈掀起一股話題,更獲得本屆奧斯卡最佳服裝設計獎項提名,也再次證明娜姐永遠走在時代尖端的時尚品味。

從八零年代即引領全球時尚與流行風潮至今的瑪丹娜,除了在樂壇上建立無人能及的優異成績外,還是個極富野心的影像藝術家。繼2008年執導首部作品《墮落與智慧》後,第二部作品《溫莎公爵的情人》顛覆性地演繹溫莎公爵令人津津樂道的風流韻事,鏡頭在跨時代背景、男女浪漫情愫與華麗影像之間穿梭,比起前作更顯成熟大氣、情感張力的拿捏也更加令觀眾動容。

影片雖因瑪丹娜的一貫大膽作風而在影壇引發爭議討論,但本片不僅正式入選威尼斯影展與多倫多影展,更榮獲奧斯卡與金球獎數項提名,無疑是娜姐在影壇扳回一城的生涯代表作。《溫莎公爵的情人》搶搭奧斯卡提名影片熱潮,即將於3月9日正式在台上映,欲觀賞令人蕩氣迴腸的精彩預告片請點擊此連結,更多影片訊息及最新場次表請上臉書粉絲頁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溫莎公爵的情人》典雅華服重現時尚風情
瑪丹娜導《溫莎公爵的情人》 電影海報透端倪
《溫莎公爵的情人》瑪丹娜為拜金女平反
上則:歐陽靖看《文生去看海》 自爆曾罹強迫症   下則:《以愛之名:翁山蘇姬》楊紫瓊宛如本尊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