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強‧艾德格》李奧納多飾FBI傳奇局長胡佛
《強‧艾德格》李奧納多飾FBI傳奇局長胡佛
2012-03-01 13:49:18 作者:MovieEditor

 

儘管斥吒美國政壇、防堵美國遭共產黨斥化不遺餘力,並且打擊超級罪犯超過半個世紀之久,美國人對於FBI聯邦調查局的創始人強艾德格胡佛局長,仍然十分陌生,就連答應接演的李奧納多,也是看完劇本才發現自己對他的認知竟然幾近於零。

許多現代的辦案技巧,例如指紋辨識系統、維持犯罪現場,以及許多刑案的鑑識概念都是來自強艾德格胡佛的主張,在當時可說是聞所未聞,但是他因此建立快速打擊犯罪的成果,讓他成為人民的英雄。但是李奧納多說:「當我被克林伊斯威特問到,是否願意扮演FBI胡佛局長時,我發現我的腦海中對這個人除了公開的活動外,對他個人私下的言行幾乎一無所知。」

被美國民眾譽為防堵共產主義第一人的英雄胡佛局長,在政界人士的眼中卻是個不折不扣的卑鄙小人,他除了善於利用局勢讓自己的民間聲望大起外,更了解運用秘密的力量,讓政界的高層無法動搖他的地位,儘管是美國歷史上權力最高的少數幾個人之一,高調地出入媒體最多的娛樂圈與政治圈,但是大家對他的了解卻是屈指可數。

 

胡佛不但連任FBI聯邦調查局長長達五十年,經歷過三次美國對外的大型戰爭與八位總統,除了死亡之外,沒有任何一個人或政黨能夠動得了他。李奧納多說:「他為了維護國家安全無所不用其極,當然偶爾也拿來對付他的政敵。不過他的所作所為都是渴望獲得全世界的敬佩與讚賞,而他更渴望的是來自於他母親的認同。」

為了演好這個李奧納多自認演藝生涯中最複雜的角色,他做了很多研究,包括胡佛局長說話的腔調,走路的方式、思考的模式與當時的時代背景全部考量進去。李奧納多說:「最讓我著迷的是他身處的年代,那是一個相當緊繃的時代。只要一不小心,美國就會淪入共產主義之手,甚至將全世界捲入第三次世界大戰的戰火中,胡佛局長展現出過人的強悍力量,為了達到自己的目的,不惜與所有人為敵,就只為了貫徹他認為是對的事情,但是私底下他又是一個情感缺口很大的人。」這樣一個戲劇性的人物,是英雄還是小人,李奧納多希望透過《強‧艾德格》這部電影,讓觀眾有機會從胡佛的角度出發,一窺他充滿挑戰的一生。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強‧艾德格》艾米漢默俊俏外型扮最佳綠葉
《強‧艾德格》李奧納多飾FBI傳奇局長胡佛
上則:製片搞烏龍 《追愛》沙漠開機遇罕見暴雨   下則:《昨日的記憶》張震告假出席首映造勢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