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凱文怎麼了》蒂坦史雲頓金球獎呼聲高
《凱文怎麼了》蒂坦史雲頓金球獎呼聲高
2012-01-16 11:30:40 作者:MovieEditor

 

第69屆金球獎頒獎典禮將在台北時間1月16揭曉,今年從各大影評人得獎名單觀察,不論是最佳影片到最佳男女演員,都呈現更自擁護者,在獎項的預測上可說是完全沒有一致性。在女主角獎項方面,包括了影后常勝軍梅莉史翠普飾演英國前首相柴契爾夫人的《鐵娘子:堅固柔情》、在《姊妹》中有深刻演出的范歐拉戴維絲、初次擔綱女主角就一鳴驚人的魯妮瑪拉、老牌演技派女星葛蘭克蘿絲,其中又以蒂坦史雲頓飾演一位青少年殺手母親的《凱文怎麼了》呼聲最高。

蒂坦史雲頓在《凱文怎麼了》的演技不僅僅跳脫了以往的形象,將自己轉變成一位暗沈冷峻的母親,更將母親與孩子間的互動轉化成陌生與敵意,在電影中這個角色不斷的給觀眾一個議題:「我們試著喜歡自己的孩子,但我們真的愛他嗎?」整部片重新定義了母親在電影中所被設定的形象,以往給予孩子愛與影響力的神聖觀感,在蒂坦史雲頓的詮釋下變成一個冷漠、無情、對自己孩子的愛有所懷疑的母親。蒂坦史雲頓成熟內斂的詮釋,被譽為她出道以來最棒的表演,可望在今年的金球獎封后,並且再度問鼎奧斯卡。

 

蒂妲史雲頓以中性優雅、神秘脫凡的出眾氣質特立於影壇,她在改編自吳爾芙小說的《美麗佳人奧蘭朵》中超脫男女,不斷變換性別的角色獲得國際矚目,2008年更以《全面反擊》一舉獲得奧斯卡最佳女配角。 近年的「母親三部曲」包過了《茱莉亞》、《我愛故我在》以及《凱文怎麼了》都扮演不同角色背景的母親,其中更以《凱文怎麼了》沈痛的母親自白展現出她驚人的演技。

從一開始的意氣風發,到後來隨著凱文的出世以及年齡的增長,開始對人生出現懊悔與迷惘,漸漸的她詮釋了一個不同的母親心境。她與兒子凱文的對立,造成她對於家庭和婚姻的問號,懷疑母子間親情的存在價值,對於親生孩子的存在矛盾,蒂坦史雲頓在訪問中指出:「電影中的凱文就道出了這樣的意念:如果你無法和你親生小孩有所連結的話怎麼辦?」,蒂坦史雲頓利用她深邃的眼睛和純熟的肢體,將一位冷酷、內心掙扎的母親,對自己孩子的存在感與虛無感的拉扯,演繹的非常傳神和沈痛。

《凱文怎麼了》改編自英國作家蘭諾絲薇佛的同名小說,故事描述伊娃(蒂坦史雲頓飾)當年因為懷了凱文,放棄了自由似錦的前程,選擇走入家庭;在凱文的成長過程中不斷的與伊娃對立,彼此的關係總是緊繃,而最後屆滿十六歲的凱文,在校園內射殺了九個人。艾娃在一連串寫給丈夫的懺悔信中,回溯懷胎前的猶豫及懷胎後生下凱文,一直到兒子成了殺人犯的整個過程。《凱文怎麼了》將在2月24日國賓長春影城獨家上映。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蒂妲史雲頓自告奮勇 《凱文怎麼了》當殺人犯母
《凱文怎麼了》蒂坦史雲頓金球獎呼聲高
上則:凱特貝琴薩減肉拍《決戰異世界:未來復甦》   下則:《菜鳥薪鮮人》小池徹平打響開春第一砲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