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麵包情人》奪釜山AND發行獎 獲台灣眾導演祝福
《麵包情人》奪釜山AND發行獎 獲台灣眾導演祝福
2011-10-14 16:45:37 作者:MovieEditor

 

先前入圍韓國釜山影展「超廣角」競賽片,並已售出韓國版權的台灣電影《麵包情人》,今天再度傳來獲獎喜訊。釜山影展今天正式公布該片獲得了AND發行獎(AND Distribution Support Fund),導演李靖惠將可獲得320萬韓元,約台幣八萬元的獎金。由於李靖惠今天必須趕回台灣出席女性影展開幕典禮,釜山影展選片人洪孝叔於是提前與她簽訂獎金合約。

《麵包情人》是此次釜山影展AND發行獎的得主之一,該獎設立意在鼓勵紀錄電影的發行,雖然獎金純屬鼓勵性質,但已讓《麵包情人》導演李靖惠開心得不得,直稱釜山影展簡直是她的幸運地。炙手可熱的《麵包情人》同時已接到了加拿大Hot Doc影展,以及阿姆斯特丹紀錄片影展兩大國際影展的邀約,下個月起將轉赴歐美參展。

釜山影展設立的AND發行獎,每年只給外國片兩個名額,《麵包情人》就在多國強片競爭中脫穎而出。《麵包情人》講述女性徘徊夢想、親情、愛情與鄉愁等多面難題的故事,並經由這些菲媽,反映許多台灣當前面臨的社會現象,電影探討這個全亞洲的女性為家庭付出的共通現象,即使韓國觀眾看了也相當有共鳴。

 

《麵包情人》贏得AND發行獎殊榮,不僅獎金入袋,目前也賣出了韓國版權,將會在韓國的戲院正式上映。導演李靖惠日前在釜山影展的台灣之夜巧遇了魏德聖、林正盛與張作驥導演,大家都給她很多祝福與鼓勵,讓她也感受到台灣電影界的溫暖。尤其林正盛花了一個多小時傾囊相授她電影行銷秘招,而魏德聖更鼓勵她做電影要像跑百米般勇往直前衝衝衝。

剛在釜山獲獎的電影《麵包情人》,同時也是今日女性影展的開幕片。載譽返台的導演李靖惠剛抵國門,便馬不停蹄地出席女性影展的開幕記者會,果然也成為眾人注目的焦點。李靖惠一方面高舉麵包為《麵包情人》喝采,也象徵為今年女性影展鳴槍開跑,逗樂了在場來賓。《賽德克‧巴萊》女星羅美玲特別蒞臨現場,將象徵金錢的麵包送給導演李靖惠,並獻上祝福,希望她日後拍戲籌資順利,不要像魏德聖一樣,找錢找得這麼困難。李靖惠接受羅美玲這超實際的祝福笑得很開心,希望經由羅美玲的祝福,讓她分享到《賽德克‧巴萊》強強滾票房的好運。李靖惠也準備帶著片中主角菲媽Onie和Loita,一同出席晚上的開幕活動。

李靖惠導演向來與菲媽們互動溫馨,因為在電影十三年的拍攝期間,她完全是搏真感情跟菲媽們「交陪」,難怪能將這部描述菲媽在台灣生活與工作酸甜苦辣的紀錄電影,拍得這樣深刻動人。當初拍片構想始於導演李靖惠認識了在安養院照顧外婆的菲媽。善良可親、敬業樂天的菲媽與她締結良好情誼,導演聽到她們曲折精彩的人生故事,決定開拍成電影。這部笑淚交織,並在國際間綻放耀眼火花的《麵包情人》,由於已接獲許多觀眾詢問上映日期,目前正計畫將趁熱提早在台推出。

 
麵包情人
Money and Honey
導  演: 李靖惠(Jasmine Lee Ching Hui)
演  員: 小孔薩羅維加(Gonzalo Vega Jr.)
上映日期: 2012-10-05
一群充滿夢想的菲媽、愛的守護者,用她們的青春跟台灣交織感人的故事。跨越十三年製作,創台灣影史空前紀錄!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鋼之鍊金術師:嘆息之丘的聖星》添加愛情元素   下則:《凱特的慾望日記》看電影送時尚女鞋折價券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