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南美新銳導演齊發聲 捕捉哥倫比亞風情
南美新銳導演齊發聲 捕捉哥倫比亞風情
2011-07-12 22:53:33 作者:MovieEditor

 

哥倫比亞出名地盛產咖啡,但據統計,哥倫比亞內戰難民高達490萬人,將近一百萬名兒童遭受戰爭波及,受害人數竟然超過台北市總人口。7/22即將上映的兩部哥倫比亞電影《小小心聲》、《高山上的童年》分別以動畫跟劇情片用孩童的眼光帶領觀眾看到不一樣的世界,感動了世界各地影展,並且受到國際獎項的肯定,絕對是今年最不容錯過的南美電影。

《小小心聲》是特別由8到13歲的哥倫比亞難童訪談和親手繪畫製作而成的動畫,他們希望用行動創造和平,向世界宣告他們反戰的渴望。難童手繪的圖中看不出悲傷的情緒,色彩活潑的筆觸讓人感受到熱愛生命的天性,這部特別的動畫像是《茉莉人生》一樣給人正面的力量,驚喜度破百。《小小心聲》的導演海羅說:「為了瞭解哥倫比亞的戰爭,我們不能只傾聽衝突下的受害者,也要瞭解參與戰爭的孩子。我們要聆聽那些加入游擊隊或準軍事集團的孩子心聲,去瞭解他們為何選擇這條路,因為社會沒有提供其他任何選項。所以我極想將這些孩子們的聲音放大,因為我們很少傾聽他們的心聲。這就是我的希望。」

 

《高山上的童年》以掉到地雷區的足球成為事件的開端,描述了一段山村孩童的純摯友誼。電影中的小男孩一心希望跟同伴們踢一場真正的足球比賽,但戰爭迫使家園分崩離析,死黨們紛紛隨著家人離開故鄉,孩童天真簡單的夢想在這個國家卻難以實現。導演卡洛斯凱薩阿貝雷茲(Carlos Cesar Arbelaez)表示:「我並非要拍一部電影來解釋複雜的哥倫比亞武裝衝突或我國政治現實。《高山上的童年》的焦點在於主角經歷的私密內心戲。」

《高山上的童年》不把焦點擺在戰爭,反從孩子心中童年的角度,來反映哥倫比亞的暴力現實,聚集在角色的內心,述說這些小人物的遭遇和感懷。導演深知,持續半世紀的內戰遺毒,並非靠一部電影就能清除。他相信,透過一次次的嘗試,電影可以洗滌人心,對人類有益。更多電影資訊請參閱佳映官網http://www.j-ent.com.tw/或佳映部落格 http://jointmovie.pixnet.net/blog。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127小時》、《黑天鵝》藍光/DVD震撼上市   下則:《武俠》引燃中國暑期檔 票房強勢坐莊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