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武俠》引燃中國暑期檔 票房強勢坐莊
《武俠》引燃中國暑期檔 票房強勢坐莊
2011-07-12 22:45:38 作者:MovieEditor

 

由陳可辛導演,甄子丹、金城武、湯唯、王羽等主演的年度懸疑動作巨製《武俠》自7月4日於中國上映以來,影院一路追加排廳,雖然這個暑期檔有點冷,但《武俠》還是在週一「逆市」起片的情況下,票房一路上揚,坐穩了上周票房頭把交椅。據悉,《武俠》反常規地於週一上片,但第一天就憑著良好的口碑,「甄唯武」的全明星陣容、以及暑期最大華語製作的氣魄拿下了1500萬的票房。而在剛剛過去的週末三天裡,《武俠》在各個城市的上座率則達到了70%,黃金場次更是達到了95%,毫無懸念地成了上周全國影市票房的最大「操盤者」。作為64屆坎城唯一入圍華語片,《武俠》由星美(北京)影業有限公司、我們製作有限公司、鼎盛文化產業投資有限公司、江蘇廣電幸福藍海影視集團和雲南電影集團聯合出品。

「這大概是我們三年來最寡淡的一個暑期檔,現在全國每天的票房只有三、四千萬,而去年暑期檔日均票房在五千萬左右,最高的日票房能有七、八千萬。」北京某影院的負責人表示,自今年初開始,票房始終不溫不火。「《武俠》開映第一周表現不錯,上映第一天就有1500萬左右的票房,也帶動了影市總體票房的逆市上揚。」據悉,在剛剛過去的週末三天裡,《武俠》的上座率達到了70%,黃金場次更是達到了95%,排映的場次占到全中國的40%左右,週六、周日的票房總量,也累計占到了全中國總票房的40%,成了上周全國影市票房的最大「操盤者」。

 

雖然上周票房的資料還未最後統計出爐,但毫無懸念的是,《武俠》將憑藉過億的票房拿到上周影市的票房冠軍,而眾多院線經理也表示,本周仍把自己的主力廳和黃金廳留給《武俠》。隨著暑期學生潮的放閘,《武俠》的票房連莊將毫無懸念,甚至有可能像《十月圍城》那樣,憑藉「甄唯武」的電影口碑,二周票房不降反升。正忙於港版《武俠》配音的陳可辛在上週末前往臺灣做宣傳時,被臺灣媒體追問如何看待發生在《武俠》在大陸公映期間在各地頻繁出現的「錯票門」事件,對此,陳可辛首次開腔回應:「我希望這不是真的,如果是真的,也希望只是個別行為,希望大家可以尊重電影工作者的勞動。」

 

據悉,在7月4日《武俠》上映不到十二個小時內,就有重慶、廣東等地的網友在網上貼出了《武俠》的烏龍票,雖然看的電影是《武俠》,但票根上卻寫著其他電影的名字。而在接下來幾天,遼寧、大連、安徽、上海等地,也出現了類似的烏龍票。為此,《武俠》出品及發行方星美(北京)影業有限公司已經在微博上向廣大網友發出共同監督的倡議,並向每位正確舉證的網友懸賞1000元,但烏龍票仍未完全消除。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南美新銳導演齊發聲 捕捉哥倫比亞風情   下則:《雪花與秘扇》休傑克曼苦練中文歌 狂追全智賢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