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紀念逝世影人鄧光榮 《海鷗飛處》光彩重映
紀念逝世影人鄧光榮 《海鷗飛處》光彩重映
2011-07-12 17:08:01 作者:MovieEditor

 

香港知名影人鄧光榮今年3月29日辭世,台北電影節為他舉辦「紀念鄧光榮」單元,7/10特別在信義威秀影城重映他1974年紅遍台灣的文藝愛情片經典《海鷗飛處》。導演李行、當年的攝影助理陳坤厚導演特別蒞臨現場與新舊影迷交流,紀念一代巨星風采。李行導演對鄧光榮讚譽有加,他說鄧光榮外型高大英俊,是真正的偶像巨星;並讚美他是個「重然諾、重友誼」的人,每次無論台灣、大陸各地辦李行導演的回顧展,只要一通電話,鄧光榮一定現身情義相挺,讓他特別感動。

《海鷗飛處》由鄧光榮、甄珍、秦漢、謝賢、鄧美芳等人主演,在當年是繼《彩雲飛》之後更加賣座的文藝愛情電影,改編自瓊瑤小說,故事描寫甄珍飾演的任性富家女與鄧光榮扮的報社記者之間的愛恨糾葛。李行導演感嘆人生無常,他記得鄧光榮一直身體很好,常常做打拳等各種運動,沒想到他會因心臟病驟逝。李行並憶及當年拍《海鷗飛處》時,鄧光榮、甄珍都是28歲,兩人真是金童玉女,十分登對,這是他們繼《彩雲飛》之後的再度合作。

 

李行導演說鄧光榮的外型高大英俊,十分合適瓊瑤筆下的男主角。李導演開玩笑說,當年編劇張永祥一開始對瓊瑤寫的文字很沒輒:「這些男男女女講的都不是人話!」但李導演反而堅持,瓊瑤就是很能精準地寫出男女在戀愛中講出來的浪漫話語,所以反過來要求編劇:「這就是瓊瑤,一個字都不能改。」進而造就了鄧光榮與甄珍這對最早走紅的瓊瑤情侶。

當年與鄧光榮多次合作的鄧美芳雖然人在美國趕不回來,也特別致信影展總監胡幼鳳表示:「鄧光榮常常在片中演我哥哥,他是我在電影圈裡最敬重的人。」而被鄧光榮一手挖掘、一路支持的王家衛導演,也特別為台北電影節撰文紀念他眼中的鄧光榮,他在文中形容:「有人把他比喻為香港的亞蘭德倫、高倉健,我始終不以為然,因為他不悲情,他更像小林旭。」

台北電影節的「紀念鄧光榮」單元,還有7.14的《吾土吾民》以及7.16的《阿飛正傳:粵語原音版》兩場放映,票券所剩有限,有興趣的觀眾請上官網查詢細節。另外,國家電影資料館也將從7.19-7.30舉辦更詳盡的「鄧光榮紀念回顧展」,洽詢電話:02-2392-4243。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武俠》導演陳可辛探望一代大俠王羽   下則:《晚秋》女主角湯唯:這是我演過最苦的角色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