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晚秋》女主角湯唯:這是我演過最苦的角色
《晚秋》女主角湯唯:這是我演過最苦的角色
2011-07-12 17:00:26 作者:MovieEditor

 

揚名國際的華裔女星湯唯為台北電影節專程來台,出席主演跨國新片《晚秋》在全球華文區的首映和記者會,湯唯在全場爆滿的中山堂首映上說:「我終於又能帶著電影來台北了,謝謝一直支持我的台灣觀眾朋友們。」九日中午12:40在中山堂《晚秋》的首映,湯唯和該片韓國導演金兌容及該片製片李柱益親臨,湯唯和全場爆滿的台北電影節觀眾們一起看完全片。

湯唯說:「演這部電影是我的一大難關,不只因為要說英文對白,而且當我問導演怎麼演的時候,導演只對我說了一個英文字Blank〈空〉,我就必須盡可能從頭到腳把自己壓抑到一片空白,不能隨意哭、笑,外表沒事,但內心波濤洶湧。這應該是我演過最苦的一個角色,幾乎世界上所有悲慘的事,都發生在我演的那個名叫安娜的女人身上了。」

導演金兌容說:「《晚秋》的角色非湯唯莫屬,開拍前我寫劇本寫不出來的時候,就上網找湯唯的照片,剛好被我找到一張她幾乎沒什麼打扮、很平凡的一張照片,我就把那照片貼在牆上。寫不出劇本的時候,就對著牆上的湯唯講話,和她講一講,我的靈感就來了。」片中湯唯和韓國偶像玄彬愛得細膩動人,兩人還有超過一分鐘的熱吻戲,金兌容大爆料:「我故意把那場戲壓到最後才拍,拍的時候完全讓演員自由發揮。湯唯和玄彬非常投入,讓我捨不得喊Cut,足足拍了五分鐘的兩人吻戲。」

湯唯公開否認和玄彬假戲真做的緋聞,她說:「玄彬和多數韓國男人一樣害羞,但人很有禮貌,我們目前沒有聯絡。聽說他當兵,還選了最辛苦的海軍陸戰隊。很棒啊,男人一輩子才有一次機會,當然要選擇最難忘的,才不會有遺憾。如果他不當兵,我一定邀他和我一起來參加台北電影節。」韓國名製片李柱益說:「我喜歡侯孝賢、楊德昌、李安的電影,看完《色,戒》,我覺得湯唯太棒了,那麼年輕卻能夠那麼懂得用角色去揣摩人生,決心要和她合作。《晚秋》是第四度重拍,因為我覺得這個愛情故事,在中西方都能引起共鳴,所以我找湯唯和玄彬,到美國西雅圖去取景,因為我一直很佩服李安能在美國拍跨國片。」

 

湯唯說:「我以前看很多以台北為背景的文藝片,對台北早就有親切感,很謝謝李安導演當年第一次帶我來台北,如今《晚秋》又受到台北電影節的邀請來映演,真的謝謝台北電影節。《晚秋》是我很用心演的電影,希望台灣觀眾喜歡;以後很希望有機會來台北拍片,特別想和合作過的導演、演員再合作。不過我不想再演苦的、倔的角色了,我想演殺手或是壞壞的反派、發掘人的劣根性的角色,一定更過癮。」

李柱益是韓國影壇名製片,曾參與徐克執導的《七劍》,劉德華和始源合演的《墨攻》,之前更製作張東健主演的好萊塢強片《The Warrior’s Way》。《晚秋》是《女高怪談2:鬼戀人》韓國導演金兌容的轉型力作,他把1966年韓國導演李晚熙執導的經典片《晚秋》重新編劇,聯合韓國天王玄彬和華裔女星湯唯同台,加入美國投資,赴西雅圖取景,讓這部第四度重拍的《晚秋》,具有空前的國際格局。

湯唯在《晚秋》的角色安娜,和《色,戒》的王佳芝截然不同。影片一開始她因殺人入獄,七年後因喪母被假釋出獄,在巴士上遇到向她借錢的神祕男子玄彬,兩人展開一段曖昧複雜的感情之旅。片中湯唯從出獄後就被包圍在兄嫂爭產糾紛、對亡母的思念、對前夫痛苦的追憶、舊愛與新歡、出獄短暫的自由與返監後漫長的未來,種種人際關係和現實問題中掙扎,湯唯有極內斂動人的演出。優異的表現,讓湯唯以《晚秋》贏得今年第四十七屆韓國百想藝術大賞最佳女主角獎。

全片在西雅圖取景約四個月,前兩個月湯唯進劇組開始前期籌備,因她之前去倫敦遊學,劇組特別請了美國女生跟著湯唯,要她把倫敦腔的英語轉為美式英語。湯唯雖然沒機會去女子監獄,但教她美語的女生的姑媽,剛好曾當女子監獄的女警,湯唯掌握到許多揣摩女囚犯的竅門。《晚秋》在今年台北電影節的放映時間為:7/14的10:00在信義威秀影城的13廳。門票已快被搶購一空,影迷請務必把握機會。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紀念逝世影人鄧光榮 《海鷗飛處》光彩重映   下則:《哈利波特:死神的聖物II》全美兩千場銷售一空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