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武俠》導演陳可辛探望一代大俠王羽
《武俠》導演陳可辛探望一代大俠王羽
2011-07-12 17:18:03 作者:MovieEditor

 

導演陳可辛為《武俠》旋風來台宣傳一天,回港前特別前往探視一代大俠王羽,兩人相談許久,陳可辛表示:「看到王大哥身體的狀況恢復很好,總算讓一直掛念的心稍微放下。」獨臂刀王王羽上月驚傳中風,嚇壞所有親友和媒體,連《武俠》導演、演員和劇組都非常震驚,因為五月中旬大家才從坎城影展宣傳回來,就聽見王羽中風的消息,讓大家都不敢置信。王羽中風後第一時間就要女兒通知陳可辛導演,告知恐怕無法參予後面的宣傳,而陳可辛導演也立刻請王羽女兒轉達,要王大哥好好休息,以身體為重,千萬不要掛心《武俠》影片宣傳的事。

昨日正為《武俠》趕錄香港版本配音工作的陳可辛,特別來台宣傳一天,但他人還沒到就請台灣同事安排先去探望王羽大哥。陳可辛導演說:「從知道王大哥中風後,就一直很注意王大哥身體狀況,雖然一路忙著《武俠》電影宣傳,心卻一直念著大哥的身體。」今天兩人終於在台北見面,陳可辛帶著水果和雞精探望王羽,見面後聽到王羽大哥說話的語氣和身體恢復狀況,陳可辛導演說:「終於稍微放心。」

王羽則告訴陳可辛導演:「中風後左邊身體幾乎無法使力,那時連講話都有影響,還好經過長時間的調養和復健,現在已經可以走路,左手也可以稍微擺動。」看起來神色不錯的王羽表示:「可能是年輕時打下的底子,加上現在每天復健兩次,中西醫並進,現在感覺身體已經恢復許多,但吃東西得更注意了,也不可以再喝酒了。」

 

王羽也自豪地說,醫生要他每天復健左手舉放兩百次,他硬是將次數提升到一千次,家中樓梯有25階,他更是每天來回走三趟。王羽還打趣說:「我身體恢復後,我還自己單手開車去復健。」把一旁工作人員嚇得直冒汗,陳可辛則開玩笑說:「別怕,因為王大哥是獨臂刀嘛!」王大哥接著說:「但現在不行啦。我女兒知道後已經把我罵一頓,還派司機給我了。」

王羽在電影《武俠》中飾演武功深不可測的大反派教主,一出場就震攝四方、令人不寒而慄。陳可辛導演說:「在我的個人記憶中,王羽就是武俠的源頭。在我的心裏,武俠這個詞是和王羽大哥是一起誕生的,是王羽,是《獨臂刀》定義了我的武俠。」也因此陳可辛導演以誠意說動一代大俠王羽點頭,時隔十七年重返銀幕再戰江湖。前往機場前陳可辛導演再次叮嚀王羽大哥:「身體比任何事情還重要,還是要聽女兒的話,也希望大哥身體早日康復。」王羽大哥則跟導演允諾:「現在我會積極復健,7月20日和26日一定出席台灣和香港的首映典禮。」

本屆坎城影展唯一入圍華語片《武俠》,是陳可辛繼《投名狀》後睽違四年再執導演筒,耗資2000萬美金傾力打造,兩大華語巨星金城武、甄子丹攜手湯唯、王羽、惠英紅、李小冉、姜武主演。有別以往武俠片,陳可辛將利用科學、醫學及解剖學概念,展現前所未見武俠新視野。《武俠》故事描述俠客劉金喜(甄子丹飾)隱姓埋名,與妻子阿玉(湯唯飾)和一雙兒子生活在一處偏遠的小村莊,卻被捲入一樁離奇的命案。捕快徐百九(金城武飾)是一位武癡,在查案的過程中,嗅到了劉金喜身上必有過人之處。不料,卻因為他的好奇,迫使劉金喜面臨和七十二地煞教主(王羽)的生死對決,他的家庭危在旦夕,他們的家園,遭受滅頂之災。今年暑假華語片第一強檔的《武俠》,將於7月22日上映,勢將成為今年最受矚目的超強動作鉅獻。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當愛來的時候》橫掃電影節四大獎 喜納60萬獎金   下則:紀念逝世影人鄧光榮 《海鷗飛處》光彩重映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