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武俠》廣州首映 陳可辛面對爭議「以雷還雷」
《武俠》廣州首映 陳可辛面對爭議「以雷還雷」
2011-07-04 17:57:18 作者:MovieEditor



年度懸疑功夫钜製,由陳可辛導演,「甄唯武」組合之甄子丹、金城武、湯唯,及實力派巨星王羽、惠英紅、李小冉和姜武連袂獻上的《武俠》已于7月4日全面公映。昨日,導演陳可辛攜主演甄子丹、金城武于廣州舉行了首映巡迴的第五站。由於電影已經全面公映,關於影片,昨日網上已開始流傳起諸多議題,所以此場發佈會更像是一場記者代觀眾問的「答疑會」,而面對一個個「雷人」的問題,陳可辛反倒是心態輕鬆,在現場「以雷還雷」。作為64屆坎城電影節唯一入圍華語片,《武俠》由星美(北京)影業有限公司、我們製作有限公司、鼎盛文化產業投資有限公司、江蘇廣電幸福藍海影視集團和雲南電影集團聯合出品。

作為暑期檔最令人的期待的華語大片,《武俠》出人意料的選擇在週一起片,面對檔期的選擇,陳可辛表示雖然心情忐忑,但在聽說昨日幾個大城市的零點首映,幾乎都坐滿。「今日又有工作人員告訴我,《武俠》的排片,已經達到了50%,這對於我來說建立了很大的信心。」之前有些看過片的觀眾,對電影的結尾表示「有點雷」,也有影評人給出了「莫裝傻,裝傻犯桃花,莫裝逼,裝逼遭雷劈」的評價,而當現場有媒體提及此話題時,陳可辛反倒是一副輕鬆心態地回應:「我還有聽過一個更雷的,叫雷雷更健康。」而對於某些觀眾質疑《武俠》前半段更像作者電影,後半段則又變回商業片,並表示「所有觀眾都是《武俠》的同謀者」這個觀點時,陳可辛則表示「非常新鮮」。但他自己卻說:「我不是被逼用這個結局的,我是《獨臂刀》的粉絲,我想重現張徹的《獨臂刀》,這個結局是我想拍的,是我從小到大對武俠最大的一個情節。」

在電影《武俠》裡,甄子丹飾演了兩個角色,一個是「隱忍宅男」劉金喜,另外一個則是「殺人如麻」的唐龍。陳可辛說,甄子丹最初在看過劇本後,對自己扮演的劉金喜「嗜血人格」產生了極大的懷疑,但就是在懷疑和搖擺中,甄子丹卻漸漸從「神仙丹」回歸到「人間丹」,終一改英雄臉譜,化身為一個膽小怕事的宅男隱俠。



昨日廣州首映,有媒體稱甄子丹這次在文戲上較之前有了極大的突破,而陳可辛更是表示甄子丹絕對可以憑《武俠》問鼎影帝。對此,甄子丹坦言:「其實做演員的都會有欲望,沒有欲望就沒得進步了,在這部戲裡,我確實放了很多心思在角色裡,我希望憑藉自己的努力讓大家不要老是關注動作演員的拳頭,他們也有同等的演技,至於能不能拿獎,那就要看評委的口味了,能得到導演的肯定,已經是一劑強心針了。」

在電影《武俠》裡,金城武既是一個醫學怪人,又是一個暴力刑警,為得出劉金喜命案的真相,開膛驗屍、針灸自遏、拆人家庭、暴力逼供,在表演中帶出的那種「豪斯式」的突兀感,給影片增添了頗多古怪的變奏。之前,許多已看過電影的觀眾反應,金城武在《武俠》裡的表演非常有意思、非常怪,因為已經很多年沒有見過他演喜劇了。而金城武則表示:「我剛看劇本時並為把《武俠》當喜劇來處理,但當我真的在拍戲時,的確覺得這個角色太討厭,太好笑。」

昨日現場,當被問及與陳可辛的合作時,有媒體問為何每部戲時總會心甘情願地被陳可辛折磨,陳可辛反倒是搶過話筒,風趣地說:「我覺得是我能屈能伸好不好。」陳可辛說,金城武是一個很有邏輯的人,但自己也是一個有邏輯的人,所以拍電影的時候,兩個人經常因為邏輯不同而吵架。「但無論怎麼爭執,金城武最後會按照導演的意志去演,這個是非常難得的。」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台北電影獎第一波頒獎人公布 星光閃耀   下則:《豐臣公主》玉木宏顛覆王子形象搞頹廢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