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金馬奇幻影展《命運化妝師》隋棠艷驚全場
金馬奇幻影展《命運化妝師》隋棠艷驚全場
2011-02-22 20:59:08 作者:MovieEditor



金馬奇幻影展暨去年首屆推出即創下台灣影史最高滿座率的紀錄之後,今年再度端出保證令影迷尖叫瘋狂的片單菜色,絕對要讓影迷們大開眼界,展開一趟不可思議的奇幻電影航程。今年的金馬奇幻影展開幕片,將由台灣電影《命運化妝師》Make Up擔綱,本片由新銳導演連奕琦執導,描述一名大體化妝師日夜幫往生者化妝,沒想到某日等在遺體化妝室內的竟是她塵封多年的祕密。一具熟悉的屍體牽扯出十年前的回憶,連帶爆發刑事警察的涉入,懷疑這起案件究竟是自殺還是他殺?影片以高反差的攝影風格拍攝,展現台灣電影難得一見的場面調度,劇情融合了懸疑、幻想與愛情等類型片元素,訴說了一段生死相繫的動人愛情故事。

 

本片在企劃階段即入選金馬創投會議,並備受評審好評,更被金馬影展推薦至亞洲最大奇幻影展韓國富川影展的It Project參加籌資會議,而主要演員幾乎都是金馬獎出身,包括曾獲得金馬獎最佳女配角的謝欣穎、曾雙入圍金馬與金鐘獎的吳中天與金馬獎最佳新人張睿家,都在片中飆戲飆得過癮,而最大亮點則是近期以電視劇「犀利人妻」表現極受矚目的名模隋棠,這是隋棠正式宣告跨入大銀幕的首部作品,她不僅在片中扮演一 具大體,愛恨糾結的情緒表現更是層次豐富,讓人動容,令人大為驚豔。



閉幕片為在坎城影展影評人週單元獲得青年影評人獎的《噪反城市》Sound of Noise,影片描述一群倡導無政府主義的鼓手把整座城市當作樂器敲打,先是在銀行絞碎鈔票創作曼妙聲響,接著潛入開刀房,用儀器與人體當作打擊樂器,公然挑戰當局,而痛恨音樂的警探,必須追捕這群以「音樂快閃攻擊」來挑釁政府的另類恐怖份子,但他發現,自己竟然愛上這群鬧事者的首領。

 

本片源自於兩位知名廣告導演的成名短片《One Apartment and Six Drummers》,藉由各種日常用品創作出意想不到的音樂節奏,在YouTube點擊率超過千萬。本片利用相同概念、同一批鼓手,將場景延伸到整個城市,創造出一個不可思議的音樂世界,企圖挑動你想要狂敲的節奏感。到目前為止才短短半年,《噪反城市》已獲得了十幾個國際影展的獎項。故事與聲音的創意,保證讓影迷大開眼(耳)界。除了即將公布的精彩片單之外,金馬奇幻影展也將陸續公開各類精彩活動,敬請影迷耐心期待。

2011金馬奇幻影展活動資訊:

                                               
台北場                                                                   
時間:2010年4月1日至10日                                             
地點:台北新光影城(台北市西寧南路36號4樓)                                       
售票:3月11日(五)中午12:30起,於全台7-11 ibon銷售                     
票價:單場票券每張160元,預售套票每套699元(可兌換5張電影票)  

                  
新竹場                                                                                
時間:2010年4月8日至17日                                                                 
地點:新竹影像博物館(新竹市中正路65號)                                         
售票:3月18日(五)中午12:30起,於全台7-11 ibon銷售                                        
票價:單場全票每張100元,優待票每張80元。            
(優待票為新竹市民、65歲以上民眾或身心障礙人士方可購買,入場時請務必主動出示相關證件,否則現場需補差額20元。)


金馬奇幻影展官方網站:http://www.ghfff.org.tw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趙氏孤兒》黃曉明帥臉毀容 葛優跨20載拚演技   下則:《賽德克‧巴萊》資金到位 全面進入後製階段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