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趙氏孤兒》黃曉明帥臉毀容 葛優跨20載拚演技
《趙氏孤兒》黃曉明帥臉毀容 葛優跨20載拚演技
2011-02-23 15:00:05 作者:MovieEditor



國際大導陳凱歌的最新作品《趙氏孤兒》劇情描述2500年前春秋時代的貴族趙氏家族,被將軍屠岸賈誣陷謀反,一日之內誅殺了族長趙盾及其長子趙朔一門共300多人,能夠免死的只有趙朔的妻子莊姬一人而已。然而命運弄人,醫術高明的大夫程嬰在屠岸賈的心腹韓厥逮捕莊姬前救了莊姬的孩子趙武。

 

為了成就大義,程嬰將自己的孩子冒充莊姬的孩子交給了屠岸賈,但也因此程嬰在一夕之間失去了所有的家人。被蒙在鼓裡的屠岸賈誤以為程嬰有功,便讓他帶著趙武納入門下。趙武天份、膽識皆出類拔萃身受屠岸賈喜愛,便將其收為義子細心調教。程嬰順水推舟,在最危險的地方密謀復仇大業。



《趙氏孤兒》不論在製作面、成本、動員的演員數量都超越了導演陳凱歌之前的作品。這樣氣勢恢宏的一部電影讓所有工作人員無不全力以赴。因常於電影作品中演出第二男主角而被網友戲稱為「最佳阿二」的黃曉明,這次在電影中徹底改變以往奶油小生的帥氣形象,決心要讓觀眾們看到不一樣的黃曉明。在戲中隨著劇情發展,原本俊帥的臉慘被毀容,戲中一半以上的戲份均以殘缺面容出現,可說是顛覆黃曉明從影以來的銀幕形象。黃曉明表示:「韓厥是個內心轉變非常大的人物,被毀容的臉也象徵內心的逐漸扭曲,這對我而言是一個磨練自己很好的機會。」

陳凱歌導演這次選角下足苦心,戲份最吃重的程嬰一角幾經選角終於決定由大陸實力派演員葛優飾演。對於葛優的表現,導演數次於片場大讚:「演得太好了。」戲中的葛優演出歲月跨越20年從中年演到老,樂天開朗的中年醫生轉變成為每天工於心計的白鬚老人,期間的劇烈轉折卻一點也不顯突兀,觀眾的心境均隨著葛優的演出而走。程嬰是《趙氏孤兒》中非常關鍵的一個角色,幼主復仇計畫由他而生,對演出過各種角色的葛優而言,困難不在於演出複雜的情緒,而是在於戲中角色跨越20年的心境轉變,然而他的演出自然不造作,《趙氏孤兒》也讓葛優的演藝生涯再創下另一個高峰。《趙氏孤兒》將於3月18日正式上映。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CatchPlay熱門院線電影票限時限量49折   下則:金馬奇幻影展《命運化妝師》隋棠艷驚全場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