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賽德克‧巴萊》資金到位 全面進入後製階段
《賽德克‧巴萊》資金到位 全面進入後製階段
2011-02-22 20:15:53 作者:MovieEditor

 

耗資七億台幣的史詩英雄鉅片《賽德克‧巴萊》,今日於充滿古色古香的玫瑰古蹟蔡瑞月舞蹈研究社舉行記者會,關於一直最受矚目的資金動向,中影郭台強董事長也在記者會上正式宣布,中影將和魏德聖導演合資設立新公司,將《賽德克‧巴萊》影片的權利義務轉入新公司,中影將出資3.5億台幣,並全力協助電影上映。導演魏德聖也藉此透露影片上、下兩集分水嶺,《賽德克‧巴萊(上):太陽旗》將從日軍進駐台灣到公學校血戰,而 《賽德克‧巴萊(下):彩虹橋》則從霧社事件結束,日軍的大規模反擊下,莫那魯道和賽德克勇士們以寡擊眾的壯烈戰役。此外,記者會上也正式宣佈由中環集團代理台灣版權,將由威視電影發行,此外遠流出版公司也首度大規模合作電影系列書籍,將計畫性發行五本電影相關書籍。

從開拍到殺青,全台灣最關注的《賽德克‧巴萊》,在中影的正式加入下,今日記者會上宣布內容、資金和技術三方都正式到位,中影郭台強董事長將和魏德聖導演合資新公司,把《賽德克‧巴萊》影片的權利義務轉入新公司,將由魏導主導新公司,而中影也全力支持《賽德克‧巴萊》,並且協助電影在中國大陸的發行宣傳事宜。郭董表示:「《賽德克‧巴萊》是台灣最重要的作品,更對台灣電影發展有指標性意義,魏導勇於追尋夢想的理想令我相當敬佩,也因此無論如何中影都將全力支持這部影片,從台灣放眼到所有華語地區的上映。此外也希望未來和魏導合作長久,《賽德克‧巴萊》希望是良好合作的開始。」對於資金正式到位,魏導除了謝謝中影和郭董的支持,也期許能為台灣電影盡一份心力,並能促進台灣電影邁入工業化。記者會上,在主持人佩甄的安排下,魏德聖導演和郭台強董事長按照賽德克族習俗,在記者會上共飲一杯酒,展現雙方的良好合作關係,並且希望合作長久。



關於大家最關心的後製進度,魏德聖導演表示一切都順利進行中,他透露了目前的後製進展:「目前《賽德克‧巴萊》上、下兩集都正式進入後製工作,目前已經完成第一版的初剪工作,上、下兩集共有1800個特效鏡頭,也在進行中。音效的部分也已經請金馬獎得主、音效大師杜篤之先生開始著手製作,至於大家關心的配樂,正在千挑萬選,目前包括美國、日本和新加坡的優秀音樂人都提供一些音樂讓我們聆聽,再過一陣子就會確認合作對象。」除了中影投資《賽德克‧巴萊》外,本片也獲得各界的大力支持,包括新聞局電影處長朱文清處長、優秀的電影前輩李行導演和朱延平導演也都出席記者會,以行動表達對本片的支持。此外,記者會上中環集團翁明顯董事長和遠流王榮文董事長特地出席記者會活動,兩大公司將全面協助本片上映前的發行宣傳。中環集團取得《賽德克‧巴萊》台灣影片代理權,將交由曾發行過李安導演的《胡士托風波》和《舞力全開3D》等優質電影的威視電影發行,中環投資的威秀影城亦將全面支持,進行大規模發行上映;遠流出版公司也允諾將計畫性推出五本《賽德克‧巴萊》系列書籍,除了過年前推出的〈夢想.巴萊〉、〈漫畫.巴萊〉外,上映前還將推出〈導演.巴萊〉等總共五本書籍,這將是遠流出版公司、亦是出版業界首次與電影密切合作,並大規模系列出版電影相關書籍。

史詩英雄鉅片《賽德克‧巴萊》敘述在險惡的日據時代,賽德克族被迫失去自己的文化與信仰,男人必須服勞役不得狩獵、女人派遣幫傭不能編織彩衣,驍勇善戰的賽德克族馬赫坡社頭目莫那魯道,見證這三十年來的壓迫統治,看著族人過著苦不堪言的日子。因一場誤會種下日警和賽德克族的緊張關係,自此族人便活在恐遭日警報復的陰霾中,忍辱負重的莫那魯道在深思後,雖知這場戰役將面臨滅族危機,但他明白唯有挺身為民族尊嚴反擊,才能成為真正的賽德克人,於是決心帶領族人循著祖靈之訓示,奪回屬於他們的獵場。《賽德克.巴萊(上):太陽旗》和《賽德克.巴萊(下):彩虹橋》,於今年9月9日、9月30日上映,有興趣團購包場的企業團體,即日起可電洽果子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金馬奇幻影展《命運化妝師》隋棠艷驚全場   下則:《3D怒火狂飆》安珀荷德公開調情 渴望火辣床戲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