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新竹市兒童影展特別放映場 銅板價就能觀賞院線電影!
新竹市兒童影展特別放映場 銅板價就能觀賞院線電影!
2020-08-18 作者:iLOOKER網編輯

新竹市兒童影展於8月1日到8月30日舉辦,影展進行一半,主辦單位宣布將於影展閉幕當天8/30(日)下午四點增加一場特別放映,作為大小影迷的暑假禮物。

▲《不丹是教室》劇照(圖/新竹市兒童影展)

選了這部特別的電影《不丹是教室》,全片於5000多公尺的高山上、一個與世隔絕的村落拍攝。本片目前仍在戲院上映中,大小影迷只要用20元,就能看到這部今年叫好叫座的院線電影,年代售票已開賣,趕快手刀搶票去,絕對不要錯過!

▲《不丹是教室》劇照(圖/海鵬影業)

《不丹是教室》由知名攝影師、編導巴沃邱寧多傑(Pawo Choyning Dorji)與妻子台灣製片賴梵耘(名劇作家賴聲川女兒)聯手製作,根據真實故事改編,敘述一心追逐音樂夢、寧捨鐵飯碗的年輕老師烏金(不丹創作歌手希拉布多吉 飾演),意外被「派到「世界最高學府」魯納納國小任教,此行雖讓他欲哭無淚,卻從中領悟了生命與幸福的真諦。電影一拍完隨即入選美國棕櫚泉、倫敦、溫哥華、釜山、開羅等各大國際影展。

▲《不丹是教室》劇照(圖/海鵬影業)

世界最高學府「魯納納國小」,堪稱是世界上最遙遠的學校,它位於喜馬拉雅山脈冰川之上,須經八天長途跋涉、穿越世上最高山脈才能到達。當地氣候嚴寒、物資匱乏,卻聚齊了天堂的一切要素,皓白雪山、湛藍天空、青綠春草、純淨湖泊,襯以氂牛、寺廟與經幡,被旅人頌為「天堂的入口」。有趣的是,村落迄今都沒有電力與網絡,而終其一生從未離開過「魯納納」的村民,都受邀入鏡、參與了本片的拍攝!

▲《不丹是教室》海報(圖/海鵬影業)

為讓觀眾親身感受這種遺世獨立的生活型態,力排眾議上山拍攝,將當地純樸的風光與居民悉數入鏡。但由於基本設施的匱乏,《不丹是教室》全片完全仰賴太陽能發電才拍攝完成。除冰川高山景緻,電影更獲國際媒體〈AMP〉盛讚為「讓人驚歎的美麗與善良」!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新竹市兒童影展 第三週好片精彩上映
陪孩子安心防疫不出國 新竹市兒童影展7月22日啟售
上則:七月鬼門開!鬼月首日試膽首映 挑戰觀眾心臟強度   下則:《怪胎》不是開放式結局 導演透露:答案放在「這裡」!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