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陪孩子安心防疫不出國 新竹市兒童影展7月22日啟售
陪孩子安心防疫不出國 新竹市兒童影展7月22日啟售
2020-07-19 作者:iLOOKER網編輯

新竹市不但是全台人口最年輕的城市,也是全台最幸福的兒童城市。新竹市長林智堅從上任以來,持續推動幸福兒童城市目標,增加公共托育措施及藝術文化等軟硬體建設,甚至舉辦專為兒童所設立的影展。 從2015年開始,一年一度的「新竹市兒童影展」就是大小朋友最期待的暑假活動!

 

▲新竹市兒童影展主視覺(圖/新竹市兒童影展)

 

今年因為全球疫情,世界上的影展幾乎都取消或改為線上舉辦,在防疫成功的台灣,新竹市兒童影展很幸運成為全世界少有的特例,順利於暑假照常舉辦影展,新竹市的大小朋友們有福了,讓我們一起驕傲地踏出家門,一起享受這場電影嘉年華盛宴吧。

 

▲新竹市兒童影展《小白獅王》劇照(圖/新竹市兒童影展)

▲新竹市兒童影展《小白獅王》劇照(圖/新竹市兒童影展)

 

邁入第六屆, 今年兒童影展以「遠足」為主題,遠足原意是以徒步方式去遠處旅行,而暑假小朋友最愛做的事就是走出學校的門。隨著科技飛速發展,孩子住在鋼筋混凝土的大廈裡,生活在電視、iPad、手機中,逐漸失去了親近世界的機會,錯過體驗四季的最好方式。我們把遠足的概念帶到電影院中,讓孩子們隨著大銀幕上的角色展開一場又一場的旅行,不能出國,我們透過電影之眼探索世界。

 

▲新竹市兒童影展《少年偵探》劇照(圖/新竹市兒童影展)

▲新竹市兒童影展《少年偵探》劇照(圖/新竹市兒童影展)

 

網羅多部得獎電影,讓孩子更靠近世界

除了主題單元「遠足」,其他還有六大主題單元:「書中奇幻冒險」結合了小說、繪本、漫畫所改編的故事,「異想天開」、「面對成長」、「短片萬花筒」,以及今年特別企劃的「我愛動物」,新竹市立動物園去年重新開幕,新竹的孩子離動物們的距離又更近一步,搜羅了許多以動物為主題的電影, 讓孩子們學會尊重大自然與生命的奧秘, 包括來自拉脫維亞的《汪汪出任務》,《我和我的小白獅王 》為了替小白獅找到安全的棲身之所,展開橫跨非洲的冒險,以及導演麥覺明深入黑熊的家,與充滿野性的台灣黑熊面對面、展開最近距離的接觸。 此次兒童影展選映多部入圍各國影展,如柏林影展新生代單元、紐約國際兒童電影節等的得獎佳作,更有多達11部片為台灣首映,整個暑假持續播映超過70場電影,等著你來看!

 

▲新竹市兒童影展《童心計畫》劇照(圖/新竹市兒童影展)

▲新竹市兒童影展《童心計畫》劇照(圖/新竹市兒童影展)

 

豐富多元的周邊活動 動手體驗創作樂趣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周邊活動特別增加了「把地球搬進教室」體驗課,「黏土創作課」結合黏土與畫布,帶領小朋友發掘對戶外世界的觀察,讓影像可以躍於平面之上、「台語生態課」則是透過全新創作的台語囡仔歌,走進森林、河川、淺山和淺海,讓孩子化身小小探險家,一起來認識住在我們身邊的動物朋友、「互動式故事體驗」則是透過隱藏的驚喜橋段,跟著故事揭開森林的神秘面紗,趣味性十足!而每年深受孩子們喜愛的兒童劇團「魔浪超劇場」、「紅鼻子馬戲團」、「斑馬人演劇團」與「飛樂鈴揚藝術坊」將影展帶來更具互動與故事性的劇碼。

 

▲新竹市兒童影展《熊熊愛我》劇照(圖/新竹市兒童影展)

▲新竹市兒童影展《熊熊愛我》劇照(圖/新竹市兒童影展)

 

為健全影像藝術推廣的優質環境,「2020新竹市兒童影展」室內放映及兒童劇場採購票入場,單一票價每張20元,自7月22日(三)中午12:00起可在年代售票網站及全台售票端點購買(亦可於7-11統一超商i-bon、全家便利商店FamiPort、萊爾富 Life-ET、OK超商OK.go機台點選購買)。每場開演前30分鐘亦開放現場購票,數量有限,售完為止。「2020新竹市兒童影展」活動詳情可至官方網站 ,或電洽03-5285840向影像博物館查詢。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新竹市兒童影展特別放映場 銅板價就能觀賞院線電影!
新竹市兒童影展 第三週好片精彩上映
上則:金正日之死神預言? 億萬導演梁宇皙再推系列新作   下則:轟動德國口碑爆棚 《巴亞拉魔幻冒險》尋求自我認同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