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演什麼像什麼 古天樂獲得華語影壇全面肯定
演什麼像什麼 古天樂獲得華語影壇全面肯定
2019-08-26 作者:iLOOKER網編輯

文:雀雀

二○○七年,古天樂在爾冬陞導演的《門徒》裡,飾演一位無可救藥、為了吸毒可以拋妻棄女的癮君子,此角使他獲得了二○○八年第四十四屆金馬獎的最佳男配角獎提名。隔年又因為在張艾嘉導演的電影《一個好爸爸》中飾演一個為了女兒而想洗心革面的黑道份子而入圍第四十五屆金馬獎最佳男主角獎,演技逐漸獲得華語影壇的全面性肯定。

▲《門徒》海報(圖/甲上娛樂)

二○○九年的《竊聽風雲》是麥兆輝與莊文強聯合導演的重要電影系列,此系列雖都維持住同樣的主創陣容,但每集彼此角色與事件各不相同,而古天樂則是憑首集獲得了香港電影評論學會最佳男主角的提名。

▲《竊聽風雲》劇照(圖/威視)

二○一一年的《單身男女》系列是杜琪峯和韋家輝在《瘦身男女》之後歷經十年才再度合作的愛情片,描述高圓圓飾演的程子欣赴港工作後,遇見古天樂和吳彥祖兩位真命天子,讓擺盪其中的她難以做出抉擇,本片是華語都會愛情電影的重要代表作品,古天樂在片中飾演一個玩世不恭卻也無法抗拒真愛的金融王子。二○一四年電影並推出第二集,逆轉了故事情節也顛覆了傳統愛情思維。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古天樂:香港電影的代名詞
正義邪惡他都行 《使徒行者2:諜影行動》古仔再嶄新面貌
上則:正義邪惡他都行 《使徒行者2:諜影行動》古仔再嶄新面貌   下則:古天樂:香港電影的代名詞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