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古天樂:香港電影的代名詞
古天樂:香港電影的代名詞
2019-08-26 作者:iLOOKER網編輯

文:雀雀

古天樂出生自香港,父親也曾當過演員。一九九三年,二十三歲的他踏入演藝圈當起歌手和演員。在無綫電視台受到扎實的演戲經歷後,古仔在「神鵰俠侶」飾演楊過而成名。入行至今超過二十五年,其影視劇作品數量早已破百難記。

▲《使徒行者2 諜影行動》劇照(圖/華映娛樂)

二○○一年時古仔所主演的穿越劇「尋秦記」風靡一時,他把一個香港特種部隊警員項少龍穿越到戰國時代後助嬴政成為秦始皇的故事演得為人所津津樂道。但因在拍攝過程中經歷了各種病症折磨,讓他表明暫且不再拍攝電視劇,此後便以電影演出為主,至今業已近二十年。好消息是,事隔二十年,他將以項少龍角色回歸到即將推出的《尋秦記》電影版。

▲《尋秦記》(圖/網路)

同年簽約給新公司的古天樂除了古裝劇之外,也推出都會電影如《絕世好Bra》。描述成為胸罩公司職員的男人,漸漸地能從生理乃至心理面向去懂得對女性付出愛與關懷的成長旅程。二○○二年他更因演出《我家有一隻河東獅》,在片尾念出大段愛妻守則而一度成為好港男形象代表人物。其後陸續演出的《乾柴烈火》與《百年好合》等片都收穫了不錯的票房。自此古天樂每年以推出兩至五部電影的工作節奏演電影,最高達一年七部電影的產量,得以與觀眾每年時常見面,儼然香港電影的代名詞。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演什麼像什麼 古天樂獲得華語影壇全面肯定
正義邪惡他都行 《使徒行者2:諜影行動》古仔再嶄新面貌
上則:演什麼像什麼 古天樂獲得華語影壇全面肯定   下則:【航海王:奪寶爭霸戰】日本首週末票房爭霸稱王! 大塚隆史漂亮中文寫愛臺灣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