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出走巴黎》那達夫拉匹 Nadav Lapid最爭議電影
《出走巴黎》那達夫拉匹 Nadav Lapid最爭議電影
2019-07-11 作者:iLOOKER網編輯

《出走巴黎》堪稱以色列導演那達夫拉匹(Nadav Lapid)最爭議電影,獲得2019柏林影展金熊獎最佳影片及國際影評人費比西獎,故事改編自導演年輕時旅居巴黎的經歷。那達夫拉匹前作《吾愛吾詩》The Kindergarten Teacher曾獲得2015年台北電影節國際新導演競賽最佳影片。

《出走巴黎》延續過去作品對以色列男性文化的凝視與逃離,藉男性裸體穿針引線,展開對歐洲文化危機的觀察。巴黎,在片中成為對立於以色列的歐洲符號,兩男一女的三角愛,荒誕的文化諷刺,語言與身體的政治性,柏林金熊獎再一次前衛大膽地探索了電影的界限。

約亞夫(湯姆梅西耶 飾演)自戰事不斷的以色列逃到巴黎。由於過去造成他巨大的精神創痛,讓他徹底拒絕使用自己的母語,並將一本字典視為進入巴黎的敲門磚。在巴黎的潦倒生活中,他認識了富家子艾米爾(昆汀多馬爾 飾演)和他的情人卡洛琳(露易絲謝維洛特 飾演)。

家境殷實的艾米爾夢想當一個作家,但相較於約亞夫的過去與歷練,他的人生顯得格外蒼白而膚淺。他羨慕約亞夫歷經過的動盪,希望將他留在身邊。但他的女友卡洛琳在認識約亞夫後,卻也漸漸愛上了他⋯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出走巴黎》那達夫拉匹 Nadav Lapid最爭議電影
上則:《灼人秘密》為了夢想,你/妳願意付出多大的代價?   下則:《王者天下》一觸即發的天下爭奪戰 即將開打!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