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劇情有洋蔥《逆著風的旅行》奧斯卡影后鼓掌10分鐘
劇情有洋蔥《逆著風的旅行》奧斯卡影后鼓掌10分鐘
2019-04-10 作者:海鵬影業

被喻為「埃及奇蹟」、去年引發坎城熱烈迴響的電影《逆著風的旅行》(Yomeddine),下月將在台灣上映。該片劇情描述一名從小就被遺棄的痲瘋病患,帶著一個孤兒朋友和一隻驢,沿著尼羅河、尋找身世之謎的故事。

《逆著風的旅行》劇情描述一名從小就被遺棄的痲瘋病患,帶著一個孤兒朋友和一隻驢,沿著尼羅河、尋找身世之謎的故事

由於劇情感人,連奧斯卡影后茱莉安摩爾、日本女星水原希子都出席欣賞。觀眾更不分國籍種族,都被該片感動得笑淚交織,映後全場瘋狂鼓掌致敬長達10分鐘,國際記者協會更頒獎給該片,表彰其展現人性的堅毅與善良。這部由埃及新銳導演阿布巴卡蕭基(Abu Bakr Shawky)執導的新片,除打破影史紀錄、創埃及65年來首進坎城影展主競賽成績,更橫掃全球影展奪下30多個大獎,將於5月3日正式上映。

《逆著風的旅行》並未拍攝壯麗金字塔與駝隊,反將旅途中難得一見的廢棄金字塔和驢子搭配入鏡

這部獲獎無數的電影《逆著風的旅行》,藉兩位主角橫跨埃及尋親為主題,呈現出世人對痲瘋病患的不解與歧視。驚人的是,該片雖無任何票房明星主演,卻以賺人熱淚的感人故事,在坎城影展上吸引多位國際巨星爭相出席首映會,口碑更旋即橫掃影壇,溶化國際評媒鋼鐵的心:不僅美國【綜藝報】形容「故事真摯動人」,英國【銀幕雜誌】也淚推該片「充滿悲憫關懷」,大讚該片不打悲情牌,反更呈現人性堅毅、善良及樂觀面。該片果然也不負眾望,一年來連續橫掃全球各大影展及電影獎,30多個獎座拿到手軟,電影魅力可見一斑。

廢棄金字塔有隱喻《逆著風的旅行》獲選坎城導演一飛衝天

《逆著風的旅行》劇情描述一名從小被遺棄在痲瘋院的男子巴薛(瑞迪賈麥爾 飾),有天突然想找尋自己身世,便在孤兒學徒歐巴馬(阿邁德亞伯戴哈菲 飾)協助下,兩人牽著一隻可愛驢子,沿著尼羅河、展開一場橫跨埃及的尋親之旅。該片調性意外輕鬆自在,在悠揚的傳統樂音下展開旅程,並讓觀眾在笑聲中一窺世間冷暖。片中幾場親人聚散戲卻發人感慨,尤其當巴薛終於如願與父親相認時,沒有一絲怨懟,只有委屈一問「當初為什麼要遺棄我?」,瞬間就讓觀眾逼出淚來。

特別的是,《逆著風的旅行》並未拍攝壯麗金字塔與駝隊,反將旅途中難得一見的廢棄金字塔和驢子搭配入鏡,以呼應主角們被遺棄的人生,在在皆見用心。

《逆著風的旅行》打破影史紀錄、創埃及65年來首進坎城影展主競賽成績

有趣的是,導演阿布巴卡蕭基在拍攝《逆著風的旅行》前,只是個剛從紐約念書返國的青年導演,不僅在埃及默默無名、影壇更沒人脈,老婆還得充當製片、隨時幫他打雜。但他這部處女作卻打破埃及影史紀錄,成為埃及開國65年來、首部入圍坎城影展競賽片的電影,完全跌破眾人眼鏡。電影後來更獲派代表埃及角逐奧斯卡最佳外語片,成為該國年度最重要電影。蕭基一躍成為全球最重要的埃及導演,身價瞬間水漲船高,不僅機會應接不暇,人脈更是蜂擁而至,讓他十分驚喜。而這部連奧斯卡影后茱莉安摩爾、日本女星水原希子都大受感動的電影《逆著風的旅行》,將於5月3日在台上映。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劇情有洋蔥《逆著風的旅行》奧斯卡影后鼓掌10分鐘
首部坎城競賽片《逆著風的旅行》首映獲10分鐘鼓掌致敬
上則:《女王的柯基》取經延禧、如懿、甄嬛的耍狠心機! 英國皇室鬥爭也火燒白金漢宮了!   下則:丹麥影帝尼可萊在《懸案密碼:第64號》搶救人質,步步驚心!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