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我的巴黎舅舅》致敬貓王離去 「簡單但不平凡」奪東京電影節最大獎
《我的巴黎舅舅》致敬貓王離去 「簡單但不平凡」奪東京電影節最大獎
2019-04-03 作者:東昊影業

即將在春假上映的電影《我的巴黎舅舅》,有著心碎卻同時溫暖的劇情,去年底參加東京國際電影節時打中評審們的心,一舉獲得「最佳影片大賞」及「最佳劇本」兩大獎。電影以一句「貓王已經離開現場了」貫穿全片情感核心,感人又不灑狗血,東京電影節評審主席曼多薩(Brillante Mendoza)大為讚揚,表示這是「一部看似簡單卻並不簡單的電影」,訴說著「複雜的人類情感故事」。電影以小成本在法國限定戲院上映,小兵立大功賣出六千萬好成績,榮登該週上映新片季軍。台灣則在4月3日起台北、桃園、台南上映,台中和高雄預計5月後陸續映演。

《我的巴黎舅舅》電影一開始,小女孩見到媽媽正在看一本書叫《貓王已經離開現場了》,便問起這句話的意思。媽媽解釋這是美國知名巨星貓王艾維斯的表演現場,因為粉絲很多,每次演唱會結束後仍有許多人流連忘返,只為了一睹貓王風采。有一天,一位工作人員在表演結束後為了讓粉絲冷靜,便拿起麥克風說:「貓王已經離開現場了,謝謝,晚安。」意思就是貓王已經走了,你們回家吧!日後也變成了一句名言,表示不再有期盼,結束了。媽媽甚至上網找到1956年貓王在YMCA慈善演唱會的真實影音檔,播放給女兒聽,母女在巴黎小公寓隨著貓王的歌共舞,非常浪漫又溫馨。這句話也替全片帶來畫龍點睛效果,替情感線埋下伏筆。

台灣發行商在4月2日舉行《我的巴黎舅舅》電影特映會,觀眾口碑排山倒海地湧來。許多人表示真的如外媒所言,「看著看著就哭了。」有人驚嘆小童星伊索莫提耶(Isaure Multrier)純真又成熟的演技,被感動到完全潰提。許多觀眾被迷人的媽媽吸引,立即認出她就是最近火紅影集《找我經紀人》的美麗金髮女友,由法國女星奧菲莉亞科爾布(Ophélia Kolb)飾演。本片最重要的另外一個角色「巴黎舅舅」則是曾經主演《喜歡你、愛上你、逃離你》的法國新生代男星文森拉寇斯特(Vincent Lacoste),一肩扛起20歲大男孩與7歲小姪女的故事線。細膩又不煽情的演技征服了大家,有觀眾特映會結束後,激動到與台灣宣傳DM拍了合影,傳訊至拉寇斯特IG:「你演得太好了!我把衣服都哭濕了,電影有你真好!」也在隔天一早收到演員親自回訊:「真是非常非常謝謝你!」

年輕的大衛經常悠遊在巴黎街頭,生活愜意隨興。他身為單親媽媽的姊姊,也很喜歡帶著女兒亞曼達來找舅舅玩耍。可惜幸福不長久,因為一場意外,「草食男」大衛面臨了人生重大抉擇……《我的巴黎舅舅》導演米夏埃爾艾斯(Mikhael Hers)表示:「這部片呈現給大家當代巴黎的真實模樣—美麗、柔弱、悲傷的各種面相。」電影也獲得了法國頂級沙龍品牌Christophe Robin大力贊助,憑票根可抽獎該品牌當紅商品「玫瑰豐盈淨化髮泥」,詳情請見官方粉絲頁「東昊Andrews Film」。

 

《我的巴黎舅舅》4月3日起上映。上映戲院|光點華山電影館、誠品電影院、南港喜樂時代、真善美劇院、SBC星橋國際影城、桃園統領威秀影城、台南真善美戲院。(台中中山73、高雄市電影館 放映日期另行公告)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我的巴黎舅舅》致敬貓王離去 「簡單但不平凡」奪東京電影節最大獎
體育課挖到明日之星!《我的巴黎舅舅》天才童星催淚催出千萬票房
鮮肉暖男片異軍突起 《我的巴黎舅舅》小成本賣破六千萬
上則:用「眼神」逼哭上千觀眾 《淪落人》黃秋生動人演技擄獲日港台粉   下則:日本三代目登坂廣臣獻唱《名偵探柯南:紺青之拳》主題曲 MV 超級吸精!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