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鮮肉暖男片異軍突起 《我的巴黎舅舅》小成本賣破六千萬
鮮肉暖男片異軍突起 《我的巴黎舅舅》小成本賣破六千萬
2019-03-15 作者:東昊影業

靠著收租過日的文青草食男,難得遇上令他心動的女生,外甥女卻在此時需要他的全心陪伴,讓他重新思索人生的真諦。這是電影《我的巴黎舅舅》的劇情,去年底僅在法國限定戲院小規模上映,上片首周就闖入全國新片排行榜季軍,最後更以新台幣六千多萬亮眼票房收盤。沒有目不暇己的特效、沒有好萊塢光環加持、也沒有考驗觀眾智商的複雜劇情,《我的巴黎舅舅》以動人的情感打中一般大眾的心房,導演甚至表示其中一巴黎空街的景象,他們沒預算封街,只能盡量「請工作人員善意勸導路人改向」。儘管小成本製作,卻將無法言喻的親情、友情、愛情細膩呈現,許多人表示:「看著看著就哭了。」引進此片的台灣電影公司也表示,當初在影展試映,在全然無心理準備的情況下,周遭的業界人士都哭成一團。電影也即將在4月3日起台灣限定戲院上映。

《我的巴黎舅舅》找來曾在《喜歡你、愛上你、逃離你》大放異彩的法國鮮肉文森拉寇斯特(Vincent Lacoste)主演年輕的舅舅。美國綜藝報大讚他的演出根本就是「法國新生代男演員演技教科書!」提到選角,本片導演米夏埃爾艾斯表示:「當角色設定為20出頭的大男孩時,我第一個想到的就是他。」「拉寇斯特有一種能引起觀眾共鳴的纖細特質,一方面他很俊美,另一方面,他的優雅中又帶著稚嫩的違和感,完美詮釋了徘徊於人生十字路口的巴黎青年。」他的演技更獲得了俗稱有法國奧斯卡的凱薩電影獎和盧米埃電影獎肯定,同時獲得最佳男主角提名。電影本身則在東京國際影展抱走了最佳影片和最佳劇本兩大獎。

文森拉寇斯特所飾演的巴黎舅舅「大衛」經常悠遊在巴黎街頭,平常靠著當日租套房aribnb收房租過生活,偶爾做社區園丁幫忙修剪樹木,生活愜意隨興。而他身為單親媽媽的姊姊,也很喜歡帶著女兒亞曼達來找舅舅玩耍。可惜幸福不長久,因為一場意外,「草食男」大衛面臨了重大抉擇:是否要擔負起照顧外甥女的重責大任,而他的人生也將就此改變……與他飾演對手戲的分別為導演親自發掘的小童星伊索莫提耶(Isaure Multrier),因《性愛成癮的女人》成為新一代靈氣女神的史黛西馬(Stacy Martin)則飾演他戲中女友。注重配樂的導演更請來了《費城》、《愛,讓悲傷終結》的作曲家安東山科(Anton Sanko),並因此獲得凱薩獎最佳電影原創配樂提名。

《我的巴黎舅舅》在台發行獲得了國際巨星愛用的法國頂級沙龍品牌Christophe Robin贊助,只要購買電影預售票,即贈該品牌當紅暢銷商品「玫瑰豐盈淨化髮泥」12ml,憑預售票還可以兌換免費頭皮諮詢服務。讓觀眾在享受《我的巴黎舅舅》電影溫柔的悸動,同時沉浸在千葉玫瑰花療癒的淡雅香氛與呵護中。電影將於4月3日上映。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我的巴黎舅舅》致敬貓王離去 「簡單但不平凡」奪東京電影節最大獎
體育課挖到明日之星!《我的巴黎舅舅》天才童星催淚催出千萬票房
鮮肉暖男片異軍突起 《我的巴黎舅舅》小成本賣破六千萬
上則:【我們】古老“分身靈”傳說挖掘人心最原始的恐懼   下則:同婚元年!GagaOOLala與婚姻平權大平台合推「同志婚姻先修班」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