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你的朋友不再是你的朋友 《異鄉真心話》導演就是要拍不舒服的電影
你的朋友不再是你的朋友 《異鄉真心話》導演就是要拍不舒服的電影
2019-02-01 作者:iLOOKER網編輯

一趟滿懷期待的柏林之旅,卻將每人想隱藏的事實被攤在眾人面前。導演艾蓮娜德拉裴用五個好友的假期來講述這個社會帶給年輕世代帶來的挫折,坦言就是想拍一部令人不舒服的電影。

 

《異鄉真心話》用一個大家都熟悉的情境去描述那些出生在八零年代的人對自己的期望和現實的挫折間所產生的矛盾,電影中移居柏林的柯馬斯可說是現實中面臨挫折的眾多年輕人的縮影:為了更好的生活、更好的工作離鄉背井,表面看起來光鮮亮麗,內心深處卻覺得自己一事無成;當大學好友出現在面前又無疑提醒了他這一點。所以只有柯馬斯對自己的生日沒有興趣,而這也是這段友誼結束的開始。

「我們的生活可以說並沒有比上一代好。因為上一代有個明確的目標和新的生命進入他們的人生,使他們會有意識的去思考該如何做的比自己父母更好。」艾蓮娜認為現代社會總是在人們感到迷惘的時候告訴他們該如何傷害當下最需要的人,又或是去幻想自己若有著另一種生活會是怎麼樣的光景,但這些都無法解決問題。藉著這次的故事,艾蓮娜想更深入探討這個跨越時代的幻起與幻滅,和造成這個現象的環境,更要告訴對人生感到徬徨的人們:你們不孤獨。

 

對導演來說,世代幻想的破滅也有一部份是和變質的友誼有關。國外不少影評對於電影能成功透過短短周末來呈現情感的磨損表示讚賞,演員以薩費雷茲覺得很多事情本來就需要多次磨合,在這個階段上人們必須更誠實,電影中他們會意識到身邊的朋友不再是當初那個樣子,進而學著成長。

 

擔任奧利維亞一角的演員亞麗珊德拉希門涅絲也在訪談上分享了自己的看法:「對我來說,每個人的生活中或多或少都會有令人失望的時刻。電影就是在討論這些時刻,強調這些後果會反映在別的方面上,更會不可避免地影響到自己。但這是人需要了解並學著處理的事。」

由艾蓮娜德拉裴執導的《異鄉真心話》完美地刻畫出現代人面對生活的掙扎,人性和友情的月晴圓缺更是引發不少年輕觀眾共鳴。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異鄉真心話》與眾不同的真實 勇奪馬拉加影展最佳影片大獎
上則:國民初戀「小嵐」平采娜攜手男神Nine打造全新爆笑愛情喜劇《限時好友》   下則:《李屍朝鮮》開春上架粉絲成為「狂讚士」 敲碗等不及第二季來臨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