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20年磨一劍 【艾莉塔:戰鬥天使】壯麗視覺再創影史里程碑
20年磨一劍 【艾莉塔:戰鬥天使】壯麗視覺再創影史里程碑
2019-01-31 作者:二十世紀福斯

從首次曝光起即引起全球粉絲熱烈矚目,由奧斯卡金獎傳奇名導詹姆斯卡麥隆監製、【萬惡城市】名導勞勃羅里葛茲執導的農曆賀歲強檔鉅作【艾莉塔:戰鬥天使】終於將在2月5日大年初一0:00起登場,作為年度最令人期待的史詩鉅作,幕後推手詹姆斯卡麥隆從前期醞釀、製作準備到正式開拍,便花了逾11年的時間去討論及催生,更親筆為「艾莉塔」寫下了186頁的劇本,以及超過600頁的隨手筆記,只為打造一個體現科技美學的非凡世界,將為全球影迷們大開眼界,挑戰全新的視覺衝擊與感官極致饗宴的可能性!

即使詹姆斯卡麥隆因為同時肩負著【阿凡達】超級龐大的製作項目,仍然不遺餘力參與製作及宣傳,甚至為本片首度加入社群平台Facebook開設粉絲專頁,只為向廣大粉絲宣布將有機會搶先進場體驗神片發威!福斯影片今日再公開一支電影精彩片段。【艾莉塔:戰鬥天使】將於2月5日大年初一於全台正式上映。

 

詹姆斯卡麥隆最初和艾莉塔相遇是在九零年代末,透過【環太平洋】名導吉勒摩戴托羅推薦給卡麥隆,果然這部出自日本頂尖漫畫神人木城幸人、紅遍全球的科幻格鬥漫畫《銃夢》立刻點燃了他心中的創作熱血,它不僅僅是一個關於自我認知、發掘以及價值觀、普世皆準的故事,甚至其中的人性刻畫比26世紀的未來背景設定更具意義。「我對這個故事有特別強烈的共鳴,因為當時我的大女兒還很年輕,我覺得這是一個鼓舞女性的精彩故事!木城幸人更是創造了一個令人難以置信、豐富細膩的世界觀,非常具有改編躍上大銀幕的潛力。」

卡麥隆看見廢鐵市的錯綜複雜,決定將這座墮落的科技城化為創作舞台,堅持採取真正能讓觀眾身歷其境的原生3D技術拍攝:「原生3D絕對是最棒的拍攝效果,幸運的是,勞勃之前就拍攝過原生3D電影,所以他完全熟悉關鍵與運作方式。」對於拍攝系統全面進化,導演勞勃羅里葛茲感到非常興奮,笑說技術進步讓他有時甚至會忘記是用3D攝影機拍攝,但也強調兩人都認為3D技術營造更好的沉浸式體驗,重點還是在於故事核心。勞勃羅里葛茲更表示他尊重詹姆斯卡麥隆的改編劇本及所有原創設定,觀眾將會看到詹姆斯卡麥隆的【艾莉塔:戰鬥天使】。

 

【艾莉塔:戰鬥天使】闡述的是一名生化人少女甦醒後喪失記憶,經歷重生摸索期、與人建立情感關係之後,才發現嬌小身軀中的力量極為強大、唯有她能對抗邪惡勢力的故事,那麼「艾莉塔」的人選當然至關重要。在無止盡的試鏡後,由曾演出【分歧者2:叛亂者】與【移動迷宮】系列,以及驚悚片【蒙上你的眼】的羅莎薩拉查雀屏中選。

當卡麥隆回憶羅莎薩拉查的表現時,掩不住激動心情:「我們無法形容有多驚艷羅莎的出現!她在每一刻都投注了莫大的心力與精力。我從來沒有在同齡演員中見過這種水準之上的表現。」導演勞勃羅里葛茲笑說當她一走進門,就知道沒有第二人選了。【鐵達尼號】【阿凡達】金獎製片強藍道同樣讚譽羅莎薩拉查,自從遇到她以後,超大規模試鏡活動立刻停止:「當我們看到羅莎,我們心中再也沒有其他人可以飾演這個角色了。她在表演中呈現了驚人的純粹與生動的喜悅。她讓你相信她有著狂戰士艾莉塔的瘋狂力量,但同時又蘊含少女艾莉塔獨有的單純情懷。」

 

新生代女星羅莎薩拉查出道時間不長就幸運獲得傳奇名導詹姆斯卡麥隆欽點挑大樑,更被眾人溫柔指導:「詹姆斯向我解釋了艾莉塔的每一個零件,而他對艾莉塔也同樣溫柔,這讓我獲得很多啟發。和勞勃在一起時則感受到藝術與人文連結,他總是精力充沛不停地在創作,在現場和大家互動也很親切,認真聆聽每個人發言,讓人覺得自己的反饋非常重要。」但是要演出「艾莉塔」可不容易,在電影開拍前的幾個月,就得開始進行體能強化訓練,研究武術、泰拳和功夫,並且磨練她的直排滑輪技巧。讓她不得不承認:「事前訓練超累!我必須提升肌耐力,開始真正像一位訓練嚴格的戰士一樣思考,學習武打招式、控制能量與節奏。」

原因就在特技統籌蓋瑞特華強調每個角色的動作真實性,而不是事後全部用數位特效製作,更找來以【神力女超人】表現聞名的打鬥指導史提夫布朗,跳脫大多數的動作框架思考,例如片中安排一位七呎高的特技演員站在高蹺上打鬥,以配合巨型生化人的動態捕捉,成功做到融合真實特技動作與動態捕捉技術,才能讓觀眾看到最血脈賁張的動作片段!儘管羅莎薩拉查都是親自下海執行特技演出,但極端複雜的動作設計,現場也備有九個不同的「艾莉塔替身」在現場,包括世界級的體操選手和軟骨功表演者。


 

片中另一個最重要的角色「依德博士」,依德博士這位出色的生化機械醫生意外在廢料場中發現艾莉塔,為了平息自己對失去女兒的痛苦,而給了艾莉塔一個溫暖而充滿愛的家,她可以在此不受拘束地探索自我。羅里葛茲心中立刻決定邀請心目中的最佳人選-兩次榮獲奧斯卡金獎肯定的影帝克里斯多夫華茲。儘管華茲過去以演出反派聞名,但這次他將站在正義的一方。

製片強藍道大讚影帝表現:「克里斯多夫可以用一個表情說出千言萬語,展現依德博士兼具同情心與聰敏的特質,對全世界的觀眾而言都非常具有說服力。」克里斯多夫華茲在跟詹姆斯卡麥隆聊過這個角色之後,深受父女情感動容,立刻決定接演,也深受製作團隊震撼,表示【艾莉塔:戰鬥天使】和他過去參與的電影類型截然不同,更對原生3D拍攝技術大感驚奇,前所未見的拍攝規格成功吸引影帝克里斯多夫華茲、金獎得主馬赫夏拉阿里、金獎影后珍妮佛康納莉的超強演員陣容同台飆戲、更令觀眾期待這票硬底子的實力派演員將如何在詹姆斯卡麥隆建構的世界觀中發揮強大演技!【艾莉塔:戰鬥天使】將於2月5日大年初一於全台正式上映。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艾莉塔:戰鬥天使】魅力無限 【流浪地球】原著作者劉慈欣、導演郭帆也是粉絲
【艾莉塔:戰鬥天使】超強口碑稱霸年度票房 全台粉絲告白艾莉塔
詹姆斯卡麥隆首揭感人故事 打造艾莉塔狂戰士義肢為罕見疾病少女圓夢
【艾莉塔:戰鬥天使】超強口碑稱霸年度票房 全台狂破2億大關
【艾莉塔:戰鬥天使】拯救情人節!脫單告急首選 全台口碑爆發 約會必勝首選鉅作
【艾莉塔:戰鬥天使】好萊塢最強改編神作 原著作者木城幸人親繪海報致謝
20年磨一劍 【艾莉塔:戰鬥天使】壯麗視覺再創影史里程碑
杜娃黎波神還原「艾莉塔」氣勢 杜娃黎波Dua Lipa獻聲加盟!
農曆賀歲唯一動作強檔【艾莉塔:戰鬥天使】特效製作畫面公開!
【艾莉塔:戰鬥天使】即將現身全台 起義反抗邪惡勢力!
【艾莉塔:戰鬥天使】釋出全新預告 死亡球、絕殺打鬥場面超吸睛
【艾莉塔:戰鬥天使】全球同步公開全新預告片
上則:《一吻定情》邰智源演林允爸超喜感 互動也宛如真實父女   下則:《冰血暴》艾美獎製片打造 《地獄自拍》改編YouTube點閱破2000萬爆紅短片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