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抗拒父親訓練成為男子漢 【芭蕾少女夢】導演自曝從小就想要非常『女性化』
抗拒父親訓練成為男子漢 【芭蕾少女夢】導演自曝從小就想要非常『女性化』
2019-01-31 作者:鏡象電影

即將於二月二十二日全台上映電影【芭蕾少女夢】,昨日在春節舉行兩場口碑試片,吸引到數位藝人、演員以及知名導演參加,歌手小球映後給予極高評語,覺得原來世界上有好多不一樣的人,感謝為自己奮鬥的每一個人,感謝有這些人,讓我們知道即使我們不一定是為了相同的事情奮戰,但那些痛苦、掙扎仍伴隨我們成長,我們必須為自己做什麼,當然別忘了「愛」。而這部電影不僅在2018坎城影展得到四項大獎,同時入圍2019金球獎最佳外語片提名,日前在法國凱薩獎中也入圍了最佳外語片,可說是獲獎不斷,入圍無數。

  導演盧卡斯東特以27歲之姿首部作驚豔全球,他日前接受專訪時表示,覺得自己首部作品有這樣成績其實他感到十分榮幸,一直堅持關注關於藝術以及跨性別主題能做出如此完美的成果,特別感謝幕前幕後所有演員和劇組。他自己更加補充表示在孩童時期,父親想要他學習成為一切所謂『男子漢』的事情,但他卻對一切被認定貼上『男性化』標籤而有所反感,寧願選擇演戲和唱歌跳舞,但這些『女性化』的事情卻被他嘲笑,使他感到自卑後就不再做這些事情。

 

        直到他在報紙上讀到一篇關於『年輕女生』的報導,雖然生理是男性,但堅信自己是個女生,即使生理性別跟她的心理性別不一樣。瞬間對『她』非常仰慕,並且熱切將角色寫入這劇本,覺得她年紀輕卻是一個充滿勇氣的角色,於是【芭蕾少女夢】劇本誕生,並且獲得了2016年坎城「電影基石」(Cinéfondation)的巴黎駐村計畫,同時獲得比利時電影發展基金支持。導演更希望透過這個作品可以看到年輕女子內在的掙扎,冒著身體危險也要成為她想成為女人的勇氣。一位15歲就勇敢選擇做自己的堅毅靈魂,這可是許多人一輩子都辦不到的事情。

 

  這部電影即將在二月八日至二月十日於全台限定戲院做口碑場,二月二十二日全台上映。故事描述15歲的拉娜以『老人』之姿進入芭蕾舞蹈學院,在充滿競爭壓力的環境下,為的是以精湛舞姿昂首站立於舞台,而不斷苦練卻也讓她的身體承受不住。原因是『她』是一位住在『男生』身體𥚃的美麗女孩,正在接受漫長變性手術的『他』,雖然有著疼愛他的父親與友善的醫療團隊,但也似乎看見他對他們暖心關懷,是在故作接受。在進入女性賀爾蒙療程開始時,嚴重的身體不適應,為她的芭蕾舞生涯埋下未爆彈。在接二連三世俗眼光與身體的種種挑戰下,拉娜決定做出一件為她人生放手一搏的決定。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芭蕾少女夢》超狂老爸無條件力挺兒子變性 暖心舉動現場逼哭男主角
海選上百位才找到”他” 《芭蕾少女夢》男主角遭導演猛操爆血
【芭蕾少女夢】逐夢過程路艱險,勇敢跳出不畏懼人生
【芭蕾少女夢】舞出坎城影展跳進金球獎 坎城影展奪下四項大獎
上則:《冰血暴》艾美獎製片打造 《地獄自拍》改編YouTube點閱破2000萬爆紅短片   下則:日本最帥歐吉桑演技最大困擾:穿什麼都太帥 《元氣人生》資深男星拋自尊穿乳牛裝當街賣萌攬客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