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海選上百位才找到”他” 《芭蕾少女夢》男主角遭導演猛操爆血
海選上百位才找到”他” 《芭蕾少女夢》男主角遭導演猛操爆血
2019-02-14 作者:鏡象電影

去年坎城影展一共獲得金攝影機、酷兒金棕櫚、國際費比西影評人及一種注目單元最佳演技獎的電影《芭蕾少女夢》,自首映以來可說是連戰皆捷,在凱旋歸國後,上週在比利時”奧斯卡金像獎”的瑪格麗特電影獎中獲得九項提名及四項大獎外,更在今年金球獎入圍最佳外語片殊榮。年僅27歲的導演盧卡斯東特表示拍攝契機在於就讀大學一年級時候,在報紙上頭讀到關於一位男孩渴望成為芭蕾女舞者的報導,他便產生了極大興趣,甚至覺得這男孩雖有身心靈上的禁錮,卻不畏社會上異樣眼光等種種不允許,勇敢說出「他出生在錯誤的身體中,所以決定要變性成為高尚的芭蕾女舞者」,對於他才十八歲剛念大學一年級找尋拍攝題材時,就產生了高度興趣,甚至導演認為如果這是他的首部長片作品題材,絕對是人生極大成就。

  直到2014年導演畢業後便積極開始長達三年的籌備製作及拍攝,他不分男女性別,從十四歲至十七歲海選了將近500名的演員,後來終於在比利時安特惠普皇家芭蕾學院,找尋到從來沒有演出經驗芭蕾男舞者的維克多波斯特,雀屏中選電影靈魂人物拉娜,在開始演員訓練過程中,導演親自請報導的主人翁跟維克多見面,進行多次面談後,發現初次演出的維克多,努力將故事原型內化在自己身上,甚至導演表示當他進入拉娜這腳色,感覺「她」的靈魂就真的在他的身上流竄。不過身為男舞者的維克多由於需要跳女子芭蕾,使他不僅要意識到演技部分,更要將自己的腳維持在「女生」狀態下,使他雙腳有了嚴重受傷爆血,電影最重要的群舞表演,導演選擇極大難度的一鏡到底拍攝,也使維克多吃足苦頭,連拍幾次終於過關時,劇本設定需要他無法體力負荷而不支倒下的橋段,也真的讓男主角差點昏迷過去,不過對於這樣的挑戰,他也始終沒有抱怨一句,甚至覺得他十分能理解劇本中的拉娜,為求完美不惜犧牲一切,就算身心靈俱疲也永遠在最後一刻才倒下。因此獲得比利時”奧斯卡金像獎”的瑪格麗特電影獎評審團青睞,首度演出便獲得最佳男主角榮耀。

  這部電影即將在二月二十二日全台上映。故事描述15歲的拉娜以『老人』之姿進入芭蕾舞蹈學院,在充滿競爭壓力的環境下,為的是以精湛舞姿昂首站立於舞台,而不斷苦練卻也讓她的身體承受不住。原因是『她』是一位住在『男生』身體𥚃的美麗女孩,正在接受漫長變性手術的『他』,雖然有著疼愛他的父親與友善的醫療團隊,但也似乎看見他對他們暖心關懷,是在故作接受。在進入女性賀爾蒙療程開始時,嚴重的身體不適應,為他的芭蕾舞生涯埋下未爆彈。在接二連三世俗眼光與身體的種種挑戰下,拉娜決定做出一件為他人生放手一搏的決定。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芭蕾少女夢》超狂老爸無條件力挺兒子變性 暖心舉動現場逼哭男主角
抗拒父親訓練成為男子漢 【芭蕾少女夢】導演自曝從小就想要非常『女性化』
【芭蕾少女夢】逐夢過程路艱險,勇敢跳出不畏懼人生
【芭蕾少女夢】舞出坎城影展跳進金球獎 坎城影展奪下四項大獎
上則:【艾莉塔:戰鬥天使】拯救情人節!脫單告急首選 全台口碑爆發 約會必勝首選鉅作   下則:《酷寒殺手》連恩尼遜為子復仇大開殺戒 首波影評鑑賞分數高達93%!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