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小淘氣尼古拉》繪本大師桑貝 珍貴手稿首度來台
《小淘氣尼古拉》繪本大師桑貝 珍貴手稿首度來台
2010-04-01 20:33:20 作者:MovieEditor

 

 
暢銷全球50年,法國重量級繪本作家桑貝筆下的《小淘氣尼古拉》首度搬上大銀幕。在法國只要提及法國繪本家桑貝筆下的「小淘氣尼古拉」的名字,所有的人的臉上立刻會浮現出燦爛的笑容,那個戴著紅領帶,穿著紅背心的小學生,臉上始終洋溢著微笑,充滿天真無邪想像力的優質小男孩。
 
《小淘氣尼古拉》繪本暢銷超過半世紀,也曾在台灣的國語日報連載,電影在2009年暑假以550萬觀影人次,勇奪全法年度賣座總冠軍,即將在4月9日 兒童節與台灣觀眾見面,本週末山水電影也特別企劃原作手稿來台展出,100幅珍貴手稿本世紀首度遠渡重洋來台,不管是從小就著迷於原著「小淘氣尼古拉」爆笑魅力的你或是超愛桑貝的粉絲們,絕不能錯過連台灣繪本大師幾米也超愛的法國重量級繪本家桑貝,即將帶給台灣觀眾豐富的視覺饗宴。
 
改編桑貝同名經典童書繪本的《小淘氣尼古拉》,故事敘述尼古拉是個想像力豐富的小學生,每天上學時有一群棒透了的死黨一塊玩,不過自從媽媽懷孕之後,一切都變得不一樣了。古靈精怪的死黨們開始危言聳聽,誇大其辭的描述「101種棄養小孩的方式」,像是假裝去郊遊然後把小孩丟在森林中,搞得尼古拉很憂鬱,開始真的擔心自己會被爸媽遺棄。
 
 
果然,這天爸媽突然提議要去郊外散心,這可把尼古拉嚇壞啦,趕緊向死黨們求救SOS。於是一群小學生異想天開,想出一連串搞笑奇謀,展開「保衛尼古拉大作戰」,要讓小Baby消失!結果不只徒勞無功,而且還把全鎮上下搞得人仰馬翻!不過,生命中處處皆意外,尼古拉與他的親愛爸媽,又會遇上什麼意料不到的大驚喜呢?改編自繪本大師桑貝最經典童書《小淘氣尼古拉》,刷新法國年度票房紀錄,今年兒童節,歡樂滿人間!
 
原著作者尚賈克桑貝(Jean-Jacques Sempé)不僅是法國國寶級插畫家,更是舉世聞名的世界級繪本大師。1932年出身於法國波爾多,青少年時期夢想成為法國作曲家兼指揮家的他,後來投身插畫界,1960年代以「小淘氣尼古拉」系列著名。
 
三十多年來,桑貝已是世界級的插畫家,作品散見於世界各大報章雜誌,包括美國的紐約客雜誌等等。他畢生二十幾部繪本也被翻譯成多種文字,風行全球三十多個國家,其中〈小淘氣尼古拉〉更暢銷超過半世紀,更於去年首度改編搬上大銀幕,在法國以600萬觀影人次,勇奪全法年度賣座總冠軍的法國片,口碑票房大受歡迎。
 
桑貝筆下的人物都是平凡無奇的市井小民,他以特有的幽默筆調,將這些小人物的快樂和憂愁一一表現出來。除了曾在國語日報連載的〈小淘氣尼古拉〉之外,桑貝多部繪本都在台灣出版中文版,且屢次勇奪開卷及讀書人年度十大好書,包括〈瑪塞琳為什麼會臉紅〉、〈藍伯特先生〉、〈我的另一半〉、〈清晨〉等。桑貝插畫兼具幽默童趣又不失諷刺犀利的社會觀察,筆觸活潑,極具人文知性風格。
 
將於3月19日至4月5日在台登場的「《小淘氣尼古拉》法國繪本大師桑貝插畫原作手稿展」,是本世紀桑貝原作手稿作品首度在台展出,主要展出作品選自桑貝繪本名作〈清晨〉、〈奢侈.寧靜和享樂〉、〈一點巴黎〉等,更包含曾在紐約客雜誌發表的插畫。
 
「當法國人來到紐約…」,桑貝以插畫速寫將文化衝擊與都會風情描繪出來,極具智性洞見與知性角度的插畫作品,將台灣人熟悉的紐約曼哈頓蘇活區等地景,以人物及故事呈現,喜歡插畫作品的觀眾不可錯過。至於喜歡桑貝作品的龐大讀者,更不能錯過首度親炙桑貝插畫原作手稿的魅力。
 
展出地點選在誠品敦南館B2,共有100幅插畫原作手稿展出,展覽期間皆為免費入場,希望可以讓這部風行全球50年的經典童書,能讓許多大人和小朋友重新認識,並分享尼古拉萬事美好、積極正面且歡樂的人生觀。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小約翰藍儂變身小狼狗 師奶導演高齡懷孕為真愛   下則:砲聲隆隆下撿拾人性碎片 「太平洋戰爭」向偉大世代致敬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