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霸王別姬》張國榮頂京劇臉譜 33度高溫連拍3天不喊苦 哥哥入戲太深割指見血 法國影后伊莎貝雨蓓盛讚:「太棒的電影!」
《霸王別姬》張國榮頂京劇臉譜 33度高溫連拍3天不喊苦 哥哥入戲太深割指見血 法國影后伊莎貝雨蓓盛讚:「太棒的電影!」
2018-12-06 作者:甲上娛樂


由湯臣影業出品、徐楓監製,國際導演陳凱歌執導,集結金獎影帝后張國榮、鞏俐、張豐毅、葛優同台飆戲的經典電影《霸王別姬》,將於12月14日重返大銀幕推出25周年數位修復版」,日前台灣片商將全新預告和海報曝光,立刻在網路上引爆熱烈迴響,近50萬人觀看預告,上萬個按讚數及分享,足以證明《霸王別姬》的魅力非同凡響!據悉,當年《霸王別姬》拍攝時,靈魂人物「哥哥」張國榮曾因入戲太深,在導演喊卡後仍痛哭不已,甚至頂著33度高溫身著京劇行頭和臉譜,在熊熊烈火堆前一連拍了三天都不喊累,在電影殺青後更生了場大病,連當時去探班的法國傳奇影后伊莎貝雨蓓都忍不住讚嘆:「太棒的演員,太棒的電影!」

  張國榮敬業追求完美 《霸王別姬》名導陳凱歌永難忘懷

華語影壇經典之作《霸王別姬》,其中張國榮飾演的主角「程蝶衣」更是驚豔全球,而張國榮對電影的熱情與追求完美正好和「程蝶衣」如出一轍。據悉,當年在拍「程蝶衣」戒菸癮的橋段時,導演陳凱歌拍了一次後就覺得OK,但張國榮卻不滿意而堅持要重拍,開拍後張國榮拿了棍子發了瘋似的邊哭叫邊亂砸,而張豐毅則緊緊抱住他,當下全劇組都被震懾住了。陳凱歌表示:「那不是菸癮犯了,那是人在眼前他卻愛不得的極度痛苦,也是他對命運不公奮力抵抗的模樣。」在陳凱歌喊卡之後,張國榮卻因太入戲而痛哭不止,還被碎玻璃硬生生劃掉手指上一塊肉,但張國榮卻笑著說:「這次終於拍好了。」讓陳凱歌難以忘懷。金獎影帝張豐毅也表示初見張國榮便覺得唯有他才能詮釋《霸王別姬》,他回憶拍攝當時,他們兩人頂著33度高溫,穿上霸王和虞姬所有行頭、畫上臉譜,在一座大火堆前詮釋一場激烈衝突戲,一連演了三天,戲殺青後張國榮生了一場大病,但他在過程中卻一句怨言也沒有,只關心自己有沒有演好,敬業態度讓全劇組都留下深刻印象。

 

25周年數位修復版經典重現 珍藏預售套票限量開賣

《霸王別姬》享譽國際,當年上映不論票房和口碑都獲得盛讚,不僅贏得華語影史迄今唯一一座金棕櫚大獎,還獲得奧斯卡最佳外語電影提名,奪下金球獎最佳外語片、英國演藝學院電影獎最佳外語片…等大獎殊榮,更被《時代雜誌》評選為「全球百大不朽電影」、英國權威媒體BBC評選「百大經典外語片」,台灣片商也推出《霸王別姬》25週年數位修復版」珍藏預售套票限量1000組,套票內容包括兩張電影票及三款珍藏版明信片,影迷粉絲千萬別錯過!詳情請洽博客來售票網。

 

 

 

「不瘋魔,不成活!」《霸王別姬》由李碧華小說改編,故事敘述程蝶衣(張國榮飾)自幼被賣到京戲班學唱青衣,與師兄段小樓(張豐毅飾)合演《霸王別姬》而成為名角,卻也假戲真做,身陷真假曖昧的假鳳虛凰情感之中;歷經戰亂、文革變動,一生糾結的程蝶衣,遭遇感情與人生的雙重背叛,當他十一年後再演《霸王別姬》,不願夢醒的程蝶衣,只願留在夢中,像虞姬永遠倒在血染的愛情裡,從一而終。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霸王別姬》上映3週全台票房破千萬 刷新數位修復片記錄
《霸王別姬》上映10天票房近700萬 刷新數位修復片在台票房紀錄
《霸王別姬》魅力不減 上映6天全台熱賣400萬
《霸王別姬》25周年數位修復版重返大銀幕 週末全台飆破200萬
《霸王別姬》張國榮不卸妝、為戲禁食17小時 京劇不假替身親自上陣
星光閃耀!《霸王別姬》25周年榮耀再現首映會
《霸王別姬》張國榮頂京劇臉譜 33度高溫連拍3天不喊苦
「霸王」張豐毅自願挨打 爆料「虞姬」張國榮不想光屁股
《霸王別姬》張國榮頂京劇臉譜 33度高溫連拍3天不喊苦 哥哥入戲太深割指見血 法國影后伊莎貝雨蓓盛讚:「太棒的電影!」
一生必看!《霸王別姬》25週年數位修復版重返大銀幕
上則:法國商界奇蹟登大銀幕《尖峰人生暫停一下》 本尊:我沒那麼混蛋   下則:“抗癌達人”陳月卿深受《幸福騙局》感動淚灑影廳:你的心也會罹癌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