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掀起百萬人追夢共鳴《大醫新鮮人》創票房佳績
掀起百萬人追夢共鳴《大醫新鮮人》創票房佳績
2018-11-15 作者:iLOOKER網編輯

掀起百萬人追夢共鳴《大醫新鮮人》創票房佳績

法國名導攜手最夯新星共譜追夢電影,票房再創佳績

《高更:愛在他鄉》法國名導多瑪斯黎提(Thomas Lilti),今年帶來全新作品《大醫新鮮人》,現為醫師、導演兼編劇等多重身分的他,繼法國版白色巨塔《醫手遮天》與痛揭醫療弊端《小鎮醫生》票房大賣之後,這是他第三度編導醫學題材的電影,此次不同以往,並不將場景鎖定在「醫院」現場,而是轉移到了校園中,關注「醫學院」的大一新鮮人,以更貼近大眾生活的喜劇方式,直擊人人都曾經歷過的大考摧殘、面對挫折也要奮力振作的追夢百態。今年9月在法國上映後,引起廣大好評共鳴,吸引上百萬人次觀影,創下票房佳績,並勇奪法國首周票房新片冠軍,給人滿滿勵志與笑料的電影《大醫新鮮人》將於本周五(11/16)在台上映。

由法國亮眼新星《喜歡你、愛上你、逃離你》文森拉寇斯特(Vincent Lacoste)、《我的抓狂(女)友》威廉勒布吉歐(William Lebghil)領銜主演。描述即將「第三次」挑戰醫學系重考生安端與剛從高中畢業的新生班傑明,為了在大一最後順利取得少數的醫學系資格,所有人徹夜苦讀、各自組成讀書會,兩人在這場激烈的競爭中,面臨夢想、友情與現實的考驗,只為求最後的金榜題名。繼上一部《醫手遮天》後,導演再度攜手魅力夯星文森拉寇斯特,並找來文森早在2014年諷刺喜劇《女子漢的顛倒性世界》就曾搭檔過威廉勒布吉歐,兩人以天然不造作的表演天賦與多年合作的絕佳默契,將電影中兩人為了大考一同奮鬥的情誼,描繪得真切幽默、直逼人心,掀起強大觀眾追夢共鳴。

導演為考生擲出教育震撼彈,喚起夢想初衷

美國電影權威媒體《好萊塢報導》讚譽「完全被全片90分鐘深深吸引。」就算沒有學醫背景,也都能感同身受,觀眾就像是兩位男主角的第三個朋友一樣,跟他們經歷每個深奧難懂的學科、同儕的冷言冷語、大大小小的考試,以及放榜時的緊繃壓力。導演多瑪斯黎提一直想拍攝一部關於大學生活及學生們面對讀書的毅力及爆發力,甚至連片名都想好了,就叫《巴黎第一大學》,以法國最高學府為背景,內容和醫學一點關係都沒有,只探討大學第一年對於一個新生的震撼及性格塑造。然而2年前在跑《小鎮醫生》的宣傳時,他不斷被大眾問到對於偏鄉缺乏醫師的看法,他開始回想年輕時所經歷過的求學背景,整個龐大的教育體系對於追夢者的不友善,因而催生了《大醫新鮮人》這部電影的誕生。

電影《大醫新鮮人》上周也不約而同地選在台大醫學院舉辦台灣首映,即使正值期中考周,整間教室擠滿了醫學生,映後得到熱烈迴響,除了有正在醫院實習的學長鼓勵學弟妹們要堅持住壓力,不能像電影中有些人被壓力擊垮。大家看著電影裡奮鬥著的考生,想起了當年為了金榜題名所付出的努力,以及數個徹夜難眠的夜晚,從過去的自己得到了現在繼續面對未來的勇氣。這部講述追逐醫學夢的考生的電影《大醫新鮮人》將於本週五(11/16)正式在台上映,相信所有面臨過大考壓力的前考生們也都會回想起自己逐夢的過程而心有戚戚焉。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掀起百萬人追夢共鳴《大醫新鮮人》創票房佳績
法國票房冠軍《大醫新鮮人》在台大醫學院熱烈首映
上則:《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台灣首映!星光齊聚閃耀金馬紅毯   下則:神助抽中配額《阿拉姜色》松太加:「這是做什麼?」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