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法國票房冠軍《大醫新鮮人》在台大醫學院熱烈首映
法國票房冠軍《大醫新鮮人》在台大醫學院熱烈首映
2018-11-08 作者:iLOOKER網編輯

法國票房冠軍《大醫新鮮人》在台大醫學院熱烈首映

法國名導攜手最夯新星最新力作,勇奪首周票房冠軍

今年九月才在法國上映的電影《大醫新鮮人》,甫上映即勇奪當周票房冠軍,吸引百萬人次觀影。6日下午於台大醫學院舉辦口碑特映會,眾多醫學生、教授及實習住院醫師前來觀賞,反應熱烈塞滿整間階梯教室,這部講述面對挫折也要勇於追尋夢想的電影,將於下週五(11/16)正式在台上映。

由《高更:愛在他鄉》導演多瑪斯黎提執導,法國目前最亮眼的兩位新星《喜歡你、愛上你、逃離你》文森拉寇斯特以及《我的抓狂(女)友》威廉勒布吉歐領銜主演。講述即將「第三次」挑戰醫學系重考生安端(文森拉寇斯特 飾),認識了剛從高中畢業的新生班傑明(威廉勒布吉歐 飾),剛搬到巴黎正對一切新生活感到興奮的班傑明很快地發現,這所新學校並不是「由你玩四年」。為了在大一最後順利取得少數的醫學系資格,所有人徹夜苦讀、各自組成讀書會,兩人在這場激烈的競爭中,面臨夢想、友情與現實的考驗,只為求最後的金榜題名。

最高學府首映現場反應熱烈,掀起強大追夢共鳴

《大醫新鮮人》預告片上週在台灣發布後,多名考生直呼「這根本就是我們的紀錄片!」預告片在醫學生的社群媒體之間也廣為流傳,片商於6日下午選在最高學府台大醫學院舉辦首映會,即使適逢期中考期間,在可容納160人的階梯教室內,踴躍出席的學生、教授及醫師塞滿整間教室,甚至有身穿白袍的實習醫學生在Meeting空檔趕來觀賞,多人在教室後方站著看完全片。由台大醫學院圖書館協助洽談場地,階梯教室內滿滿的人潮也與電影裡主角們上課的課堂場景相呼應!

映後一名在學生表示,電影裡確實透露了醫學生的讀書秘訣,若想有好成績,照著電影裡的方法準沒錯!另一名PGY(實習住院醫師)則認為片中所傳達的高壓環境非常寫實,而是否能征服這些壓力也是作為一個醫師的考驗。也有大二的學生看著兩位主角的際遇,共鳴了高中時面對升學時常做惡夢的壓力以及終於金榜題名的感動,因為電影回想起當時的初衷,找回讀書的動力。

這部講述追逐醫學夢的考生的電影《大醫新鮮人》將於下週五(11/16)正式在台上映,相信所有面臨過大考壓力的前考生們也都會回想起自己逐夢的過程而心有戚戚焉。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掀起百萬人追夢共鳴《大醫新鮮人》創票房佳績
法國票房冠軍《大醫新鮮人》在台大醫學院熱烈首映
上則:《親密陌生人》空降南韓首週票房冠軍   下則:《進擊的鼓手》製片大讚馬東石「韓版巨石強森」 馬東石笑回不敢當!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